铜川市生态环境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专栏 / 生态环保督察

印台区严格督查打赢“冬防”攻坚战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16-12-16 09:31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本报讯(通讯员 宋宾涛)为扎实推进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确保空气质量持续改善,印台区多措并举,全力以赴打响大气污染防治“冬防”攻坚战。

  一是抓组织宣传,营造良好氛围。围绕贯彻实施《陕西省大气污染防治条例》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先后向辖区群众发放宣传单页1200余份,制作治污降霾宣传牌3块,组装宣传车4辆,在全区主干道路和重点区域进行连续不间断巡回宣传,营造良好氛围。二是抓重点防控,强化污染治理。成立了以主管区长为组长的210国道、305省道综合整治领导小组,抽调工作人员40余人,分两组上路巡查,严厉查处210国道、305省道沿线散烧烟煤、道路扬尘等违规行为。先后查处、劝阻散烧烟煤、焚烧秸秆等污染行为27起。扎实开展玉华片区等重点地区道路扬尘专项整治行动,“冬防”以来,共查处抛洒、禁行等各类违法行为456起。严格执行“禁土令”,全区5家在建工地全部停止土方作业,实现围档、冲洗、覆盖、硬化、湿法、绿化作业“六落实”。认真落实“机扫+人保+洒水除尘”三位一体保洁模式,加强午间保洁频次,有效减少了道路交通扬尘污染。三是抓企业污染,提高治污水平。对区域内玉华料石厂、铜远工贸等重点企业落实专人,实行24小时驻厂监管,确保企业治污设施正常运行、污染物稳定达标排放。对辖区企业开展定期或不定期检查,坚持发现一起、治理一起,切实加大监管力度。四是抓督察跟进,确保工作实效。该区环境保护督查巡查组对各镇(街道)、各部门尽职履责情况进行督察检查,全力推进“冬防”措施落实,目前已向有关镇办下达督办通知5份。同时对工作不力的严格追究责任,年底考核坚决实行环保“一票否决”,督促各镇办、各部门真正把环保责任担起来。


网络编辑:admin
信息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