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生态环境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专栏 / 生态环保督察

我市召开环境保护督察巡查工作领导小组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16-12-16 09:27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本报讯(记者 郭玮)12月15日,我市召开环境保护督察巡查工作领导小组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市委书记郭大为主持并讲话,市长杨长亚对下一阶段环保督察和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副市长何尚民通报了中省环保督察组来铜督察和我市开展环保督察巡查情况。市法院院长冯迎春,市检察院党组书记、副检察长殷军等出席。

  郭大为强调,环境保护工作任务艰巨、形势严峻,要保持高度警醒。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在认识上再重视,绝不能应付、对付。要坚持问题导向,在落实上再下功夫,对存在问题认真梳理,用一个标准治理到位,决不允许重复犯错,错上加错。要在行动上再给力,做到系统发力,精准施力。环境保护,结果为王,满意说明一切。各相关部门要树立人人都是环保战士的理念,坚守岗位,各负其责,堵死工作漏洞,做到人员随叫随到、文件随要随报;对出现问题的单位和个人,要点名批评并予以通报,凡是环境保护工作不过硬的区县和部门,不得提拔干部。要在整改上再到位,做到边督边改,立马就改。要以中央第六环境保护督察组来铜为契机,及时处理存在问题,切实整改到位,做到经得起查、耐得起查。要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为指导,结合中省要求和我市安排部署,严督细抓,苦干实干,让环保工作更上一层楼,让我们的环境一年比一年好。

  杨长亚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抓责任促落实,确保党政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社会共担责任和环保督察责任落到实处。要抓督察促排查。配合做好中省专项督察工作的同时,认真做好全市环境督察工作,全面开展环境保护大排查。要抓重点促全面。以最严格的标准、措施、监管和问责力度,切实抓好重点行业、关键区域、重点时段的环境保护工作。要抓问题促整改,对督察组交办的问题立即整改,对处理过的问题进行回头望,确保办理彻底、落实到位。要抓冬防促提升。突出严、细、实、准的原则,查问题、找差距,补环保工作短板。要抓问责促履职。严格执行三项机制,用好用活环保督察结果。要重视环保宣传工作,营造全社会重视、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



网络编辑:admin
信息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