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生态环境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专栏 / 生态环保督察

王益区环保督察巡查全覆盖零容忍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16-12-09 14:22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本报讯(通讯员 王晶 张笑)王益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迅速召开专题会议,传达贯彻中省市环保督察巡查指示精神,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工作要求,高标准开展拉网式督察巡查工作,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上来。

  一是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召开了环境保护督察巡查专题会议,成立了区委书记任第一组长,区长任组长的环境保护督察巡查工作领导小组,启动开展环保督察巡查工作。期间,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先后带队深入一线开展巡查排查,从严、从细、从快、从实抓好各项工作,切实做到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二是疏堵结合,全面治理。加强居民住户、单位食堂及经营户等的煤烟治理,天然气未通达地区鼓励使用石油液化气、电等清洁能源,禁止散烧烟煤。向全区4300户困难群众发放清洁能源补贴券。同时,加大储煤场的监督检查力度,要求城市周边及210国道两侧禁止贮存、销售煤炭,违规煤场全部予以取缔。三是明确重点,严格监管。按照精细化治理工作要求,严格落实“一企、一方案、一台账”,重点对210国道沿线周围的水泥、陶瓷、石渣等企业开展治理工作,对重点污染企业派驻2名以上环境监察员,实施24小时驻厂监管,落实水泥企业错峰生产,实行限产限排。四是强化监督,不留盲区。增加日常监督检查频次,督促施工工地边界设置连续密闭围挡,物料堆场设立挡风墙或对物料采取洒水、覆盖措施。冬防期间,除抢险工程外,一律施行“禁土令”。扩大市区道路机械化清扫和洒水面积,协调市级相关部门做好210国道的清扫保洁及改扩建施工工地扬尘的治理工作。五是细化网格,落实责任。治理生物质焚烧污染。坚持监管与引导相结合的办法,发挥7个镇办三、四级网格作用,强化日常监管,做到对在城市周边及主要交通道路两侧焚烧秸秆、垃圾、树叶和烧荒等行为随发现、随制止。五是严格督察,推动落实。采取实地暗访、查看资料、听取汇报、反馈问题等方式,下发督办单1份,交办单7份,工作进展情况的通报1份。同时铁腕执法,严厉打击环境违法行为,冬防工作开展至今立案5起。


网络编辑:admin
信息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