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生态环境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专栏 / 生态环保督察

铜川以中省环境保护督察为契机全面推进环保工作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16-12-08 09:09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本报讯(通讯员 冯芬)省环境保护督察巡查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省环境保护督察巡查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和中央第六环保督察组督察陕西省工作动员电视电话会议后,我市高度重视,抓落实、抓安排、抓整改,各项工作稳步推进。

  认真贯彻落实,周密安排部署。我市于11月15日、11月25日、11月28日分别召开了全市环境保护督察巡查暨大气污染防治专题会和两次全市环境保护督察巡查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扩大)会。市委、市政府下发《关于开展环境保护督察巡查工作的通知》;成立铜川市环境保护督察巡查工作领导小组,市委书记担任第一组长,市长担任组长,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市环保局,同时成立两个督察巡查组,分别由市委督查室、市政府督查室牵头,市纪委、市环保局参加,对南北市区两个区域开展工作。制定了《中省环境保护督察组来铜督察配合保障工作方案》,分管市长任总协调人,市委、市政府1名副秘书长和市环保局局长任副总协调人,成立了综合协调组、资料材料组、信访督办组、服务保障组4个工作组;制定了铜川市协助配合中省环保督察信访工作方案、信访问题突发事件应急预案、环境保护驻厂工作方案和宣传工作方案,全力做好中省环保督察组在陕来铜期间各项配合保障工作。12月4日,省上主要领导就环境保护督察作出批示后,我市快速响应,立即部署,要求各级各部门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扎实做好环保督察整改工作。

  全面排查,立行立改,切实解决环境信访问题。我市始终坚持着眼于发现问题、落实于排查问题、立足于解决问题、落脚于综合解决整体生态环境问题。市上领导深入一线解决问题,两个督察组开展环保督察巡查,共发现49个问题,及时交11个责任单位进行整改落实。市公安交警出台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并坚持17个站点值守。城市污水处理运行水平进一步提高。洒水频次加大,道路扬尘得到有效控制等。解决环境信访问题,铜川受益。解决环境问题,百姓得实惠。最近,我市将环境信访办理作为重中之重来抓,制定了《关于做好中央第六环境保护督察组转办环境问题查处整改和结果公开的通知》,成立专门机构,相关区县“一把手”负责,对中央督察组交办的群众信访举报问题,立即调查处理,按要求查办。中央第六环境保护督察组先后4次转给我市转交受理的环境信访举报件5件,分别现已办结2件,正在办理3件。


网络编辑:admin
信息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