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生态环境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专栏 / 生态环保督察

中共铜川市委 铜川市人民政府
关于省第二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问题调查处理情况的通报(第十四批、第十五批、第十六批、第十七批)

来源:市委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08-12 11:38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截止2021年8月5日18时,省第二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分批交办涉及铜川市生态环境信访件102件,现将第十四批、第十五批、第十六批、第十七批交办问题办理结果通报如下:

序号

交办问题

基本情况

涉及区县及部门

调查核实情况

是否属实

处理处罚和问责情况

是否

办结

备注

67

史家河砖厂2019年至今,从早上7点至下午5点,持续冒蓝烟。

印台区

反映的史家河砖厂为铜川市印台区东源砖厂,位于印台区印台街道办事处东塬村1组,公司注册成立于2004年11月,法人骆福荣,主要经营范围为砖的制造及销售。该公司于2014年1月取得环评批复(铜环字〔2014〕32号),2019年3月取得排污许可证,2019年9月取得环保验收批复(铜环批复〔2019〕429号)。现场核查时发现该砖厂未生产,其厂区东侧二号窑炉回车道路面下沉,车道两侧有明显裂痕,车道底部有一处塌陷缺口,一台地跑车已拆除;二号窑炉外地面有下沉痕迹。

印台区政府一是查企业生产经营情况。该企业现有两条生产线,2019年4月至6月使用一号窑炉生产,7月至11月使用二号窑炉生产;2020年因疫情原因上半年未生产,7月至11月使用一号窑炉生产;2021年4月20日起使用二号窑炉生产。7月15日该砖厂发现二号窑炉出现下沉情况后停产,停产报告于7月17日报送市生态环境局印台分局备案;二是查企业自行监测情况。按排污许可证监测要求,该砖厂每半年进行一次自行监测。现场核查时该砖厂提供了4份自行监测报告(2019年全年2次、2020年下半年1次、2021年上半年1次)。经查阅,显示其颗粒物、二氧化硫、氮氧化物和氟化物等主要污染物均达标排放;三是查企业污染防治设施运行情况。该砖厂2021年开始生产后发现二号窑炉排烟系统不稳定,有冒蓝烟现象。4月23日向市生态环境局印台分局报送了停产调试报告,对脱硫塔进行了清理,并对其中的喷头进行了更换。4月26日,该砖厂委托第三方进行了监测,5月7日取得监测报告,显示其主要污染物折算后平均浓度分别为颗粒物1.71毫克/立方米、二氧化硫78毫克/立方米、氮氧化物42毫克/立方米、氟化物1.00毫克/立方米,均低于排放限值,已达标排放。

印台区政府一是要求该砖厂8月26日前完成二号窑炉加固及回车道修复,10月31前配备沉淀池自动加药设备、配备废气在线自动监测设备;二是紧盯该砖厂问题整改进度,督促其落实施工过程中的扬尘治理措施,保质保量完成整改任务的同时,避免在整改过程中造成其他环境影响;三是恢复生产时,立即组织开展监督性监测,同时严格督促企业落实自行监测要求;四是进一步加强环境监管力度,监督该砖厂做好污染防治设施日常检查维护,确保正常运行。

该信访件不涉及追究责任人。

68

庙湾镇楼耀路至神水村移民搬迁点的便民桥边,从2020年9月开始,修路工程队将建筑垃圾偷倒至投诉人的地里,至今未清理。

耀州区

经耀州区相关部门现场核查,耀州区庙湾镇蔡河村神水组移民搬迁点便民桥桥头旁倾倒有约60方的渣土。该地块非基本农田,无耕种迹象。2020年7月中旬至8月上旬,因汛期强降雨导致耀州区庙湾镇蔡河村神水组移民搬迁点道路路基沉陷,沿线部分挡墙坍塌。2020年8月中旬,耀州区交通运输局对接陕西昱中建设项目管理有限公司,对道路进行了修复。施工单位在施工中擅自将路基清理出的渣土倾倒至移民搬迁点便民桥头旁。

属实

2021年7月30日,耀州区组织相关部门现场协调施工单位,将该处渣土彻底清理,恢复了土地原貌。耀州区交通运输局对陕西昱中建设项目管理有限公司进行了警告和批评教育,要求该公司切实增强环境保护意识,坚决杜绝类似情况再次发生。

该信访件不涉及追究责任人。

69

从2021年4月开始至今,石柱镇下演池村往西走约二百米处有一养殖场,养猪约3000头,卫生条件差,气味难闻,影响附近居民生活

耀州区

群众反映的养殖场系铜川市耀州区春燕种养殖专业合作社,法人梁会侠,2016年7月建成投用,总面积4800平方米,2019年改建成养猪场,办理有建设项目环境影响登记表、动物防疫条件合格证,场区内建有3栋猪舍,面积约3000平方米,存栏1350头,配套化粪池5个,场区外建有临时粪污储存池2个。该养殖场产生的粪污通过发酵熟化后主要用于果园、耕地施肥。场区内猪舍周边无明显臭味,场区外粪污储存池臭味较大。

属实

一是耀州区石柱镇、耀州区农业农村局现场督促该养殖场在场区内增添可悬挂诱蝇袋,使用灭蝇药对周边进行了消杀,并对5个化粪池进行了清理;二是耀州区农业农村局要求该养殖场在夏季养殖中,减少饲料蛋白含量,添加益生菌,场区内坚持每天消杀2次,减少粪污臭气散发;三是耀州区农业农村局要求该养殖场对场区外粪污储存池进行黑膜改造,加快发酵速度,消除臭味。7月31日,该养殖场已定制黑膜。

该信访件不涉及追究责任人。

70

新区市医院门口:1.每天早上7:00—7:30洒水车经过居民楼时音乐声音大,建议调小(以下简称“问题1”);2.从新区至老区210国道,每天道路清扫车7:30-8:00清扫,阻碍道路通行,建议错峰(以下简称“问题2”)。

市城市管理执法局

市交通运输局

问题1:市环境监测站在印象2008小区1号楼1单元304室、3单元403室2个点位,对正在作业的洒水车提示音乐声音进行了现场监测,结果分别为64.4dB、67.3dB。洒水车在作业过程中播放的提示音乐声音较大,对居民的日常生活造成了影响。

问题2:按照铜川公路管理局日常保洁作业规程,保洁设备上午作业时间为7:30-11:30,存在早高峰占道清扫现象。

属实

问题一:市城市管理执法局责令铜川智欣市政管理有限公司加大对环卫作业车辆驾驶人员的教育及监管力度,自7月30日起将洒水车作业过程中提示音乐的音量降至60dB以下,遇到行人减速、降压,提升文明规范作业水平。

问题2:铜川公路管理局调整210国道新区至老区段日常保洁作业方案,7:30-8:30早高峰期间,保洁设备仅对非机动车道红色路面进行保洁,避免车辆作业造成交通拥堵;待早高峰过后,保洁设备对机动车道进行保洁,改善公路通行环境。

该信访件不涉及追究责任人。

71

石柱镇活龙大队京兆组,从2015年起,村周围陆续有成规模的养鸡户,养鸡约7、8万只,有一家鸡粪处理场,但鸡粪仍未处理,露天搁置,导致村内都是苍蝇,散发难闻气味,影响居民生活。

耀州区

活龙村京兆组现有蛋鸡养殖场3家,鸡粪处理场1家,分别为众森林专业合作社蛋鸡养殖场、白军战蛋鸡养殖场、兆辉蛋鸡养殖场、众森林鸡粪处理场。众森林专业合作社蛋鸡养殖场2017年建成,建有鸡舍、饲料库、干粪棚,总占地4900余平方米,办理有建设项目环境影响登记表、动物防疫条件合格证,现存栏30000羽。白军战蛋鸡养殖场2008年建成,鸡舍面积250平方米,无相关手续,现有存栏2500羽,距离群众居住区不足50米,现场检查时鸡粪露天堆放。兆辉蛋鸡养殖场2013年建成,建有鸡舍、堆粪棚,80立方米化粪池,总占地面积约2100平方米,现存栏12000羽。现场检查时堆粪场未进行封闭处理,场区蚊蝇较多。众森林鸡粪处理场2019年建成,生产车间2550平方米,有翻刨机、粉碎机、过筛机、包装机各1台,办理有建设项目环境影响登记表,主要处理石柱镇活龙村京兆组、石柱村木章组蛋鸡养殖场粪污。

属实

一是石柱镇政府、耀州区农业农村局现场督促3家蛋鸡养殖场和1家鸡粪处理场对圈舍边露天堆放粪污进行了清理,对养殖场区进行了全面冲洗消杀,并增添更换了诱蝇袋、驱蚊灯等防蚊蝇设施;二是耀州区农业农村局要求各养殖场定期清理粪污,坚持场区每天消杀2次以上,并在饲料中添加益生菌,减少粪污臭气;三是耀州区农业农村局、市生态环境局耀州分局及各镇联合在全区范围开展养殖场综合执法检查,逐个建立台账,督促整改落实,规范养殖行为,确保不再发生类似环境污染问题。

白军战蛋鸡养殖场在清理完露天堆放的粪污后,7月30日对耕地进行了复垦。众森林鸡粪处理场8月2日对生产车间加设库门,进行全封闭处理,建设雨污分流设施。兆辉蛋鸡养殖场8月2日完成堆粪场进行全封闭处理工作,三是石柱镇政府安排专人督促白军战蛋鸡养殖场已于8月2日将存栏蛋鸡全部处置,关闭养殖场;

该信访件不涉及追究责任人。

72

永安路药水社区溪埔小区:1、反映溪埔小区里约20栋公租房,长期无人居住,至今未拆迁;2、公租房外巷子杂草丛生,建筑、清扫垃圾堆放,至今未清理

耀州区

群众反映的“药水社区溪埔小区”实为永安路街道耀县水泥厂社区工人村小区西边区域,原耀县水泥厂1958年建设砖木简易公租房28栋,用于临时安置职工居住。2017年,该区域公租房作为资产由原耀县水泥厂划拨给铜川市国资委下属祥瑞物业服务有限公司。2020年6月,耀州区永安路街道办事处、祥瑞物业服务有限公司考虑该片区公租房年久失修,配套设施老化,为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对其实施了整体搬迁,先后搬迁拆除公租房14栋。搬迁过程中,20户租户抵触情绪较大,不愿搬离,最终导致剩余14栋公租房未拆除。该区域租户不向祥瑞物业服务有限公司缴纳物业费,公司疏于管理,导致遗弃废旧家具堆积、杂草丛生,环境卫生较差,环境卫生保洁工作滞后。

属实

一是耀州区永安路街道办事处、祥瑞物业服务有限公司立即对耀县水泥厂社区工人村小区西边区域废旧家具、生活垃圾等进行了清理清运,对杂草进行了清除;二是耀州区永安路街道办事处、祥瑞物业服务有限公司积极做好20户租户搬迁动员思想工作,加快剩余房屋拆除进度,彻底解决环境卫生问题;三是祥瑞物业服务有限公司负责加强日常管理,杜绝乱堆乱放、乱倒垃圾等问题,做好环境卫生保洁工作。

该信访件不涉及追究责任人。

73

石柱镇光明村二组东北角14米处,孙塬镇孝雷村村民郑苏六于2017年10月建成规模约30头猪的养猪场,随意倾倒猪粪,气味大,影响居民生活。

耀州区

该信访件反映问题与省交办编号038号信访件(2021年7月29日公示,序号32)相同。7月23日该养殖户已将全部37头生猪出售。同时清理了圈舍粪污,对圈舍及周边环境进行了全面消杀,彻底消除了异味。

不属实

该信访件不涉及追究责任人。

74

孙塬镇孙塬村东边,六组村民焦亚斌的养猪场距离村民家约几十米,每天下午6点-7点排粪,粪便没有任何处理设施,气味大,影响村民生活,现诉求取缔该家养猪场。

耀州区

焦亚斌经营的养猪场为铜川市耀州区胜利养猪场,位于孙塬镇孙原村六组。2015年建成投入使用,占地面积330平方米,现存栏生猪120余头。该养猪场属于规模以下养殖场,距离村民集中居住区约30米,位于禁养区范围内,无养殖相关手续,粪污露天堆放,影响周边环境和居民生活。

属实

耀州区孙塬镇、耀州区农业农村局现场督促养殖户对粪污进行了清理清运,对养殖场区及粪污堆放场地进行了全面消杀。同时,限期8月底前拆除关闭养殖场,自行处置存栏生猪,期间每天对粪污进行清理清运,减少对周边村民生活的影响;二是耀州区孙塬镇、耀州区农业农村局跟踪督促,积极帮助养殖户处置存栏生猪,按期拆除关闭养殖场。

该信访件不涉及追究责任人。

75

龙凤佳城东边的垃圾屋,垃圾车从2019年开始经常凌晨4点拉垃圾,产生噪音,影响居民生活。

市城市管理执法局

市城市管理执法局对该问题进行现场核查,走访了3户小区住户和新区龙凤佳城小区物业公司(铜川龙凤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经理,电话核查该小区垃圾清运单位(铜川市新区江坤保洁服务有限公司)有关情况。经查,2019年2月开始,由铜川市新区江坤保洁服务有限公司负责清运新区龙凤佳城小区的生活垃圾,清运时间最早凌晨5点左右,作业时长5—15分钟,因机械操作造成噪声较大,影响居民日常生活。

属实

一是铜川龙凤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对垃圾清运监督管理不到位,市城市管理执法局责令该公司加强对垃圾清运的日常监管,加大对垃圾清运作业检查力度,确保龙凤佳城小区垃圾规范清运;二是铜川市新区江坤保洁服务有限公司对垃圾清运车辆日常检查维修不及时、不到位,清运作业不规范,市城市管理执法局责令该公司调整龙凤佳城小区作业时间,加大对垃圾清运车辆日常检查和维修力度,采取在升降板处增加柔性材料等有效措施,降低垃圾清运过程中产生的噪声。

该信访件不涉及追究责任人。

76

照金镇伙食店向北500米从2021年7月28日开始污水站持续排放污水,味道难闻,影响居民生活。

耀州区

群众反映的污水站为耀州区照金镇污水处理厂,该厂是市委、市政府加快推进照金红色旅游名镇建设的重点项目之一。由铜川市污水处理工程筹建处于2012年11月10日开工建设,2014年12月31日建成投入运行。污水处理厂建成后,交由耀州区城鑫城市综合服务有限责任公司负责日常维护运营。污水处理厂建设有进水管网,主要收集照金镇区污水,集中进行净化处理。经净化处理的中水,通过抽水管网送至照金牧场蓄水池,用于牧场草地灌溉及镇区绿化苗木浇灌、道路保洁等,不外排。现场检查时该污水处理厂净化设施运行正常,调节池、曝气池、厌氧池、沉淀池、蓄水池及管网等均在地面以下,无渗漏现象,厂区及周边无异味。

不属实

耀州区照金镇、耀州区住建局要求耀州区城鑫城市综合服务有限责任公司进一步提高环境保护意识,加强污水处理厂精细化管理,落实各环节工作责任,确保污水处理厂设施设备正常运转,处理水质达标,保护照金生态环境,促进经济社会发展。

该信访件不涉及追究责任人。

77

从2021年7月16日至今,李二鲜鱼楼下地下厅24小时持续的发出噪音,反映曾有环保局的人来检测,未检测出是李二鲜鱼发出的噪音,环保局走后,近两天又有噪音发出(噪音来源地不明)。

市新区

管委会

群众反映的“李二鲜鱼楼下地下厅”为铜川市新区长虹南路西侧、山水雅庭小区东侧、阳光小区南侧、铜川市五官医院北侧的7家临街商铺。分别为李二鲜鱼、西部证券、宾利名流、古色服装店、老吕家饭店、荣育书城,以及地下室正在进行室内装修的洗浴中心等铺面。主要噪声来源为交通噪声、生活噪声、经营性噪声。

8月1日,市环境监测站分别选取距离7家临街商铺最近的北侧阳光小区围墙内(1号点位)、西侧山水雅庭小区内(2号点位)、南侧山水雅庭小区出车道(3号点位)三个边界点位,进行整体边界噪声检测。检测结果为昼间噪声分别为:53.7dB、50.6dB、51.7dB,夜间噪声分别为:48.4dB、49.2dB、49.3dB,检查结果均符合市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铜川市声功能区划方案的通知》(铜政办函[2021]19号)中划定的Ⅱ类声功能区噪声排放标准限值。

不属实

该信访件不涉及追究责任人。

78

华山料石厂:1.从2017年开始,每天不固定的从下午7点至凌晨4点,挖掘机工作发出噪音(以下简称问题1);2.料石厂下游200米处有一石渣厂,每天从下午7点至凌晨4点作业,粉尘严重,同时夹杂噪音。影响居民生活(以下简称问题2)。

王益区

群众反映的华山料石厂为王益区华山料石厂,属2014年资源整合保留的石渣生产线,位于王益区黄堡镇周家村崖窑沟,下设3个采区、6个加工点,2016年10月投产,设计生产能力50万吨/年,采矿许可证有效期为2017年7月25日至2020年7月25日,2020年7月按照市自然资源局王益分局《关于铜川市王益区华山料石厂采矿许可证到期停止一切采矿活动的通知》要求,在采矿许可证到期后停止一切采矿活动。2021年6月,按照市自然资源局王益分局《关于尽快开展矿山地质环境恢复治理的通知》,王益区华山料石厂根据《矿山地质环境保护与土地复垦方案》进行矿山地质环境恢复治理工作。现场核查时发现,该企业第三采区有长70米、宽15米的开采平台,存放有部分矿石,呈平台状分布,未发现开采设备及运输车辆,无外运痕迹。经市自然资源局王益分局核实,王益区华山料石厂已于7月29日将开采平台矿石推平,并修整了部分不稳定危岩,拟对开采平台进行覆土绿化,无违法采矿行为。

问题1中的采石点为王益区华山料石厂三采区,2016年8月进行了竣工验收监测,昼夜噪声监测值均符合《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008)中2类标准限值。2020年4月委托陕西驭腾测试技术有限公司对厂界噪声监测,昼夜噪声监测值均符合《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中2类标准限值。2020年7月份以来,因采矿证到期该企业无采矿行为。因此,不存在生产过程中噪声超标影响居民生活现象。

问题2中的石渣厂为铜川市王益区华山料石厂3#、4#加工点,该企业按照环评要求建设有密闭大棚两座,该公司生产线安装脉冲布袋除尘器9套、喷淋等污染防治设施,建设有车辆冲洗台。3#、4#加工点厂界以外200米范围内无居民住户等噪声敏感点。2016年8月,该厂进行了竣工验收监测,昼夜噪声监测值均符合《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 12348-2008)中2类标准限值。2020年4月,委托陕西驭腾测试技术有限公司对厂界噪声监测,昼夜噪声监测值均符合《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中2类标准限值。自2020年8月份以来加工点处于半停产状态,近期无生产迹象。2018年该企业委托陕西阔成监测服务有限公司进行监测,有组织排放和无组织排放浓度均符合《铜川市人民政府专题会议纪要(第七次)关于石渣生产建设管理有关问题会议纪要》规定的限制要求(有组织排放限制30mg/m³;无组织排放排放限制1.0mg/m³)。2021年7月2日,市生态环境局王益分局对该企业喷淋设施未正常启用行为进行了立案查处,并责令整改,现已完成整改。

属实

一是市自然资源局王益分局加强对王益区华山料石厂日常巡查检查,严查违法开采行为,并于8月1日约谈该企业第三采区负责人,督促其加快矿山地质环境恢复治理进度,严禁持过期采矿许可证开采矿产资源。8月2日该料石场第三采区平台已覆土,正在播撒草籽和植树;二是市生态环境局王益分局加大执法力度,8月2日约谈王益区华山料石厂负责人,要求其定期维护污染防治设施和生产设备的减振、消音、隔音设施,确保达标排放;三是王益区工信局督促该企业加大厂区道路清扫保洁力度和洒水抑尘频次,严格落实运输车辆管理覆盖、冲洗等制度;四是王益区黄堡镇政府负责加强对辖区内非煤矿山企业巡查检查,发现问题及时报告。

该信访件不涉及追究责任人。

79

瑶曲镇中国石油加油站隔壁停车场,地面未硬化,从2019年至今,进出车辆产生尘土,扬尘大,影响附近村民生活环境 。

耀州区

耀瑶路作为下石节煤矿和崔家沟煤矿运煤专线,穿瑶曲镇而过,因道路较窄,日常运煤车车流量较大,司机在镇区街道停车时易发生拥堵。2020年10月,耀州区瑶曲镇党委会议研究决定由瑶曲村负责在镇区利用闲置建设用地建设临时停车场,用于镇区沿线大型货运车辆集中停放。该停车场紧临主干道,于2021年1月建成使用,占地面积20余亩,场地由石子铺设,并用压路机对压实平整。由于停车场受重型车辆长期碾压,地面浮出尘土,加之汛期降雨影响,从后山冲下的泥土流入停车场,天晴后车辆进出产生扬尘污染。现场核查时场内确有过镇大型货运车辆临时停放,车辆进出产生噪声及少量扬尘,对两侧村民生活造成了一定影响。

属实

针对停车场扬尘污染问题,一是耀州区瑶曲镇政府将持续加大停车场及周边环境卫生整治力度,做好群众解释和信访稳定工作;二是耀州区交警大队将加强镇区大型货运车辆通行疏导,确保交通畅通,减少噪声和扬尘污染。

耀州区瑶曲镇党委已于2021年8月2日将停车场车辆清理,大门关闭上锁,关闭该临时停车场。同时,计划对停车场进出大门砌筑砖墙进行封堵,现砖块已定购,正在做施工前期准备。

该信访件不涉及追究责任人。

80

宜阳北街水利局家属楼:1.楼下聚香阁饭店长期抽油烟机和换气扇声音大,白天至晚上11点,炒菜油烟大;2.一家不知名烤肉店长期油烟大,影响居民不能开窗户。

宜君县

宜君县聚香阁饭店于2012年6月开始经营,营业面积70平方米,用餐包间3间,餐桌6张,厨房安有集气罩1个,油水分离器1台,油烟净化器2台。噪声主要由厨房油烟净化器抽风机运行时产生。现场核查时发现油烟净化器开启1台,另1台因旧楼改造线路被剪断,未开启。

排查宜君县水务局家属楼范围夜市烧烤点,发现陆氏烧烤烤炉位于水务局家属楼二楼窗户正下方,油烟一定程度影响楼上住户。

8月2日,市第一生态环境监测站对宜君县聚香阁饭店噪声进行了监测。监测结果显示昼间为66.3dB,夜间监测结果为64.3dB。超过了《社会生活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22337-2008)商住区规定的昼间65dB和夜间55dB的标准。目前,两家经营户均已停业整改。

属实

宜君县住建局、市生态环境局宜君分局、宜君县宜阳街道办事处对两家餐饮业经营户进行了约谈,签订了《规范经营承诺书》,下发《规范经营告知书》、责令整改通知书,责令其停业整顿。

市生态环境局宜君分局按照《铜川市大气污染条例》规定,一是要求聚香阁饭店将排放烟道延长至楼顶,改为高空排放。拆除厨房已安装的抽风机,将抽风机安装在楼顶排放烟道的末端,采取隔音降噪的方式,确保油烟、噪声达标排放,8月10日前整改到位;二是责令陆氏烧烤提供油烟净化设备排放达标证明,确保油烟达标排放。

宜君县全面摸排辖区内餐饮企业、烧烤店,一是要求门店严格落实“门前五包”责任;二是加大夜市摊点的巡查执法力度,确保其规范经营。

该信访件投诉不涉及追究责任人。

81

瑶曲镇中国石油加油站隔壁停车场,地面未硬化,从2019年至今,进出车辆产生尘土,扬尘大,拉煤车拉煤产生噪音,影响附近村民生活。

耀州区

该信访件与084号信访件事项类同。2021年8月2日核查时该停车场车辆已清理,大门关闭上锁。耀瑶路货运车辆通行流量较大,产生一定噪声污染。

属实

2021年8月4日,耀州区瑶曲镇已对停车场大门砌筑砖墙进行封堵。

一是耀州区瑶曲镇、耀州区交警大队加强过镇车辆管控,通过设置限速、禁止鸣笛警示标识,在学校及交叉路口安装减速带,开展日常巡查整治等措施,减少车辆通行带来的噪声污染及安全问题;二是耀州区瑶曲镇加大镇区环境卫生整治力度,做好群众解释和信访稳定工作;三是耀州区交警大队加强镇区通行大型货运车辆管控和疏导,进一步落实好限制速度、禁止鸣笛、日常整治等措施,减少噪声和扬尘污染;四是耀州区瑶曲镇计划实施过境线改线项目,待建成后大型货运车辆将从镇区绕行,从根本上解决影响群众的噪声和扬尘污染问题。

该信访件不涉及追究责任人。

省第二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进驻铜川市时间:2021年7月14日-8月12日

投诉举报值班电话:0919-7871001,邮政信箱:铜川市第A011号信箱。

督察组受理举报电话时间:每天8:00-20:00。


网络编辑:路青
信息审核:赵晓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