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生态环境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专栏 / 环保大事记

2016年大事记

来源: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7-02-27 09:02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1月7日下午,我局承办铜川大讲堂—生态环境建设与保护专题报告会,邀请国家环保部行政体制与人事司司长李庆瑞,就加强生态文明建设、贯彻落实新《环境保护法》和《党政领导干部生态环境损害责任追究办法》作专题辅导报告。全市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市属重点国有企业和中省驻铜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各乡镇(街道)主要负责人;重点排污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共700多人聆听了报告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严维佳主持报告会。

  1月29日上午,市环保局组织召开了全系统科级干部廉政集体谈话会。局班子成员、系统科级干部共20余人参加了会议。

  2月18日,环保部西北环境保护督查中心主任赵浩明带队来铜调研燃煤电厂超低排放改造、治污降霾网格化管理、非煤矿山环境综合整治等工作。督查中心副主任马国林、副市长何尚民陪同调研。市环保局局长万水库随行现场介绍有关情况。

  2月25日下午,我市召开环境保护工作会议,贯彻落实全国、全省环保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十二五”及2015年工作,研究分析“十三五”和当前环保形势,安排部署2016年重点工作。副市长何尚民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环保局局长万水库在会上做了工作报告。

  3月9日,铜川市环保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在新区召开,会议传达了市纪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原原本本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纪委六次全会上的讲话,局党组书记、局长万水库同各区县局、新区分局及局属各单位负责人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重点对2016年环保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4月28日下午,市环保局召开精准扶贫工作培训会,各区县环保局局长、市局机关和局属事业单位全体帮扶干部共计70余人参加。会议邀请市扶贫办扶贫科科长范楷同志就扶贫相关政策进行讲解,市环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建政主持会议。

  5月13日上午,铜川市创模办组织召开了全市创模达标暨档案资料工作培训会。市四创办、各区创模办、各成员单位、环保系统、重点企业的资料员共50余人参加了会议。举办这次培训会旨在全面做好创模达标及档案资料收集建档工作,迎接并顺利通过省上技术评估和考核检查验收。

  5月19日上午,为确保今年省市大气治理目标任务的完成,针对近日大气环境臭氧污染呈上升的态势,铜川市政府组织各区县政府、市环保、城管、公安等部门、单位召开会议,紧急部署臭氧污染专项治理工作。会上,环保部门通报了有关情况,提出下一步措施建议。

  5月18日铜川市召开臭氧污染治理专项行动工作会,并从当日起至8月底在全市范围开展臭氧污染专项治理“百日行动”。重点是对城市建成区的是道路洒水保洁、工地扬尘、城市餐饮、烟煤散烧、秸秆焚烧和挥发性有机物污染等进行治理。

  5月30日下午,全市环保系统举办了《准则》《条例》专题辅导会,特邀中共铜川市委党校党建专业副教授、副县级调研员,市人民政府特约研究员陈建宏同志作了专题辅导。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王益利主持会议。

  6月4日,为庆祝“6•5”世界环境日,市环保局组织开展“百人健步走”和“改善环境质量、推动绿色发展”万人签名活动。

  6月7日,全市学习贯彻落实《陕西省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条例》宣传培训及暨固废工作安排会召开。培训会邀请陕西省固体废物处置管理中心主任宋东刚就《陕西省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条例》作专题辅导报告。各区县环保局、新区环保分局、市环境监察支队、市水源区环境管理站和相关科室分管领导和监管人员,全市固废及危废产废企业和从事危险废物经营单位的企业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市环保局副局长张建政主持培训会。

  6月14日上午,市环保局围绕《中国共产党章程》、《准则》和《条例》,组织全市环保系统170多名党员干部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效果测试。

  8月8日,市长杨长亚召集市发展改革、财政、环保、规划、城管、水务、物价部门和省桃曲坡水库管理局主要负责同志专题研究漆沮河水环境治理工作。

  8月24日,铜川市政府召开全市水污染防治工作会议,安排部署当前和“十三五”时期改善水环境质量工作任务。各区县政府、市新区管委会、市级28个部门分管领导,各区县环保、城市管理、水务部门、市环保局下属有关事业单位主要领导和污水处理、垃圾处理、工矿企业、医疗卫生机构等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共90余人参加会议。

  9月28日,铜川市创建省级环保模范城市工作顺利通过省上技术评估。

  10月20日,全省35个新建和23个升级改造空气自动监测站技术验收会在省环保综合大楼召开,我市印台区政府、宜君县政府2个空气自动监测站通过技术验收。

  11月15日上午,铜川召开环境保护督察巡查暨大气污染防治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全省环境保护督察巡查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和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现场推进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全市环境保护督察巡查暨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市环境保护督察巡查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市政协办公室负责同志;各区县委或政府,市新区管委会、各工业园区主要负责同志;市级有关部门和重点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共70多人参加了会议。市委书记郭大为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长杨长亚主持会议。

  11月25日上午,市环境保护督察巡查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传达了省上有关会议精神,通报了我市专题会后环境保护督察巡查有关情况。

  11月28日,中央环境保护第六督察组进驻陕西,对陕西进行了为期一个月的环保督察,在陕期间,铜川市共收到督察组转交环境信访件18件,是全省除延安外,受理环境问题信访件最少的地市,中央环保第六督察组组长李家祥来铜检查时对铜川环保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可以说铜川环保经受住了中央环保的检阅。

  2016年,铜川市先后印发了《铜川市党政领导干部生态环境损害责任追究实施细则(试行)》、《铜川市各级政府及部门环境保护工作责任规定实施细则(试行)》、《“治污降霾•保卫蓝天”2016年工作方案》、《关于做好今冬明春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通知》等多个政策性文件。

  2016年,铜川市环保局荣获“政协提案办理先进单位”、“信访工作先进集体”等各项荣誉。



网络编辑:admin
信息审核:赵晓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