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生态环境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专栏 / 党建专栏

爱驻春林真扶贫 探索帮扶新举措

来源:铜川市水源区环境保护管理站 发布时间:2017-04-28 08:52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铜川市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全市党员干部“冲在一线、干在实处,帮贫解困促发展”进农村行动拟办大事实事及结对帮扶困难群众情况》的文件精神,确保精准扶贫工作真正落实到每位贫困户的心中。2017年4月25日,市环境监测站站长白慧莉同志,市水源区环境保护管理站站长宋新战同志,一行来到了庙湾镇春林村,在庙湾镇村党支部书记高立峰、村委有关人员及村合作社负责人的陪同下,就2017年精准扶贫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一行人来到了春林村村委会召开了帮扶座谈会,一是会上详细向村干部了解了帮扶贫困户的脱贫情况和贫困户在2017年初生产生活条件和状况,并和村干部分析致贫原因和症结,共同商讨帮扶脱贫的的计划和新举措,会议指出要建立并完善帮扶工作台账,按照上级统一安排部署,重点抓好数据清洗工作;二是和恒强养羊合作社负责人探讨了该社下一步的发展计划,指出要扩大合作社羊场,修建两个标准化养殖大棚;三是对下一步帮扶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首先要强化思想认识。增强工作自觉性,把一个个帮扶项目落实到实处、见到实效,把一件件群众提出的实事办好、好事办实;其次驻村党员干部要重视理论学习,不断强化作风建设,坚持把“两学一做”专题教育与精准扶贫结合起来,做一名讲政治、有信念,将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的合格党员。

  随后,白慧莉站长一行参观了恒强养羊合作社,对合作社未来的发展前景给予了肯定。这次走访活动,不仅把扶贫工作具体落实到了实处,进一步了解了春林村贫困户的状况,也使我们的党员干部感受到了扶贫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促进日后扶贫工作更主动、更完善的开展。

     


网络编辑:sybhglz
信息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