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生态环境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专栏 / 党建专栏

市环保局“五个一”提升干部廉洁“免疫力”

来源: 发布时间:2015-08-26 10:28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今年以来,市环保局坚持把廉政教育作为廉政建设和预防腐败的基础性和常态化工作来抓,创新教育载体,突出教育形式,通过“五个一”着力提升全市环保系统干部职工的廉洁“免疫力”。

  举行一次廉政报告会。邀请省、市有关领导对廉政建设形势做辅导培训,帮助干部职工了解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面临的形势和特点;剖析一个典型案例。收集系统内反面典型案例,重点对腾格里沙漠环境污染案例进行研究、剖析,促使干部职工充分认识环保工作所面临的风险和形势,时刻提醒保持警惕,做到保住底线、守住防线、不踩红线;建设一个廉政长廊。结合“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利用展板和公示牌,展示廉政格言和警言警句,通过选树典型、宣传典型,树立可学、可干典型,用典型的先进事迹感染人、鼓舞人、带动人;重走一次“红军路”。组织党员干部赴马栏革命旧址重温入党誓词、参观马栏革命纪念馆、马家堡革命旧址,增强党员干部的党性修养;开展一次警示教育。组织机关干部到崔家沟监狱开展“学党章、守纪律、讲规矩”警示教育活动,参观监狱警备区、服刑人员监舍区、食堂生活活动区、聆听服刑人员现身说教,引导干部职工从外因和内因两个方面进行思考与预防。



网络编辑:admin
信息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