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生态环境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专栏 / 党建专栏

市环保局率先在市级部门开展财务内审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15-08-26 10:11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为进一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省、市相关规定,严肃财经纪律,强化监督执纪。今年以来,市环保局按照财务管理工作的有关要求,结合全系统财务工作面临的新情况和新问题,率先在市级部门开展财务内审工作。

  此次检查由局纪检组牵头,局监察室、财务室和计财科相关人员成立财务检查组,按照“三不一现场”(不回避问题、不留情面、不走过场,现场解决问题)工作方法,主要采取单位自查、查阅账务资料、实际查看,个别谈话等方式,重点对系统的13家单位2012至2014年的预算收入、预算支出、“三公”经费、资产管理、财务会计管理、“小金库”等六个方面进行专项检查。从检查结果看,各单位能进一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市相关规定,认真贯彻执行国家财经法规政策和排污费征收、使用、管理有关规定,严格控制“三公”经费支出,大部分单位在公务接待费支出方面较上年度都有很大幅度的缩减。能合理安排经费支出,精打细算,节约经费,保证了工作的正常有序运转。但也存在财务内控制度执行不严、债券债务清理不及时、会计基础薄弱等方面的问题。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局党组进行了全系统通报,并提出整改期限和要求。

  下一步,我局将把审计工作与纪检监察工作紧密结合起来,进一步完善内部审计制度和各项财务制度,把对干部的“问责”与资金的“问效”结合起来,防止发生违规违纪问题,打造清廉机关,促进环保事业健康有序发展。



网络编辑:admin
信息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