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生态环境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专栏 / 党建专栏

铜川市环保局突出行政问责“零容忍”扎实部署2014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来源: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4-03-11 09:02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3月7日上午,全市环保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在新区银河会议中心召开。会议总结了2013年的工作并对2014年全市环保系统党风廉政建设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强调今年的党风廉政工作要以零容忍的决心突出五方面的行政问责。

      一是突出对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行政问责。各单位“一把手”要切实担负起党风廉政工作的主体责任和政治责任。分管领导要强化“一岗双责”,对职责范围内的党风廉政建设切实负起领导责任,牢固树立不抓党风廉政建设就是严重失职的意识,树立党风廉政建设是各级党组织和本单位的底线,是一项长期任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是“1”,其他都是“0”,如果“1”出了问题,其他工作做的再好都为“0”;二是突出对推动环保中心工作的行政问责。把推动环保中心工作作为行政问责的重点,纳入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考核中,对推动工作不力、不作为、乱作为的单位要进行问责,切实提高推动工作的能力;三是突出对制度执行力的行政问责。用制度规范一切行为,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打好道德底子,从小事做起,规范个人言行,对违反制度的人和事要严肃查处;四是突出对贯彻执行党的各项纪律的行政问责。告诫党员干部深刻认识纪律问题,严格遵守党的纪律,按照党的纪律要求办事,树立用权受监督的意识,主动接受并坦然面对来自方方面面的监督,对违反组织纪律的要严管重罚,塑造一支清廉务实为民的环保队伍。五是突出对权力运用方面的行政问责。要求全体党员干部慎用权,用好权,力戒忽视职责、力戒唯我独尊、力戒暗箱操作、力戒搞特殊化;不能对党纪国法轻视麻痹,要敬畏法纪;不能心存侥幸,不能头脑糊涂,不能突破底线,做到知足、知耻、知恩、知止,切实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



网络编辑:admin
信息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