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生态环境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强化生态环境执法保障 助力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耀州分局 发布时间:2024-02-21 10:54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铜川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支队耀州大队以环境执法大练兵要求为标准,不断加强执法队伍能力建设,提升生态环境执法效能,为打赢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积累强有力执法保障。

全员学法讲法。为进一步提升执法人员法律素养,强化法治意识,进一步提高生态环境执法水平,铜川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支队耀州大队举办集中学法会,推动执法人员深入学习法律法规,规范执法行为,为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维护生态环境提供有力法治保障。学法会上,由业务骨干进行经验交流学习,培训内容丰富,涵盖了生态环境法律法规、执法规范、案例分析等方面。参会执法人员认真聆听讲解,积极互动,就实际执法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交流和探讨。通过扎实有效地开展学法用法活动,促进执法人员熟练掌握履行职责所需的法律法规,建立健全有权必有责、用权受监督、违法要追究的工作机制,进一步弘扬法治精神,增强执法人员社会主义法治理念,提高依法行政能力和水平,不断推进环境行政执法工作法治化、程序化和规范化。

熟用监测设备。邀请铜川市第一监测站,对现场执法常用便携式设备噪声振动测量仪器、风速仪开展技能培训,重点讲解噪声的概念及声源分类、监测程序、注意事项、点位选取等内容,同时对社会生活噪声开展现场实操监测。帮助执法人员不断提升信访举报查处,环境问题处置的能力。

保障中心工作。为确保秋冬季空气质量保障期间辖区内空气质量持续稳定,进一步强化环境污染防治综合整治,加强对工业企业的环境监管,持续改善我区环境质量,连日来,区生态环境局联合交警、交通、城管、住建等部门加强沟通联动,开展空气质量保障夜查行动。节日期间烟花爆竹禁放禁售管控,落实环境安全守护不间断。节日期间空气质量全部优良,水环境质量全部达标。未发生环境突发事件。


网络编辑:路青
信息审核:李敏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