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生态环境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强队伍、谋突破、练为战、锻铁军

铜川市紧抓全省生态环境执法大练兵帮扶契机努力提升执法水平

来源: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支队 发布时间:2022-08-25 11:27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近日,省生态环境执法总队组织专家及兄弟地市业务骨干来铜开展生态环境执法大练兵帮扶工作,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支队紧抓契机,邀请省生态环境执法总队李娟娟调研员为我市生态环境执法人员开展业务培训。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支队、耀州大队、王益大队、新区大队共20余名业务骨干参加。

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支队张立宏支队长在开班仪式上结合省厅1月-6月大练兵工作进展通报分析了当前我市生态环境执法大练兵工作形势,指出了存在的短板和不足,就如何开展好下一阶段的大练兵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要高度重视,进一步增强开展好大练兵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二要把握重点,对标对表落实大练兵工作要求;三要夯实基础,在锤炼过硬本领争先创优上下功夫。

培训会上,李娟娟详细解读了大练兵表现突出集体及个人评选细则,结合我市大练兵工作实际对典型案件办理、执法制度落实、移动执法使用、笔录上传、信息报送、队伍建设等紧贴实际的工作进行了认真指导,整个培训课程内容丰富,有针对性,充分为执法人员答疑解惑,取得了显效成效。

会后,参会人员围绕环境行政处罚案卷如何规范制作与兄弟地市业务骨干进行交流,从立案、调查、集体讨论、处罚审批、法律文书制作等全流程进行探讨,大家纷纷表示很受启发,获益匪浅,将以所学所得应用到日常执法工作中,不断提高办案质量。

通过此次培训,提高了我市生态环境执法人员的业务水平,加强了执法人员自身建设,为实现生态环境执法大练兵工作年度目标打下了扎实基础。下一步,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支队将组织开展实战比武,在执法大练兵中锤炼过硬本领,锻造“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敢担当,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生态环保铁军。


网络编辑:路青
信息审核:赵晓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