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生态环境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水污染专项交叉检查中的巾帼英雄

来源: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支队 发布时间:2022-07-20 10:39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2022年7月4日至7月15日,铜川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支队按照省厅《关于开展重点领域及流域水污染防治巩固提升专项督导帮扶的通知》(陕环执法函〔2022〕42号)要求,抽调业务骨干组成四人执法检查组在商洛市开展重点领域及流域水污染防治巩固提升专项交叉执法。由于列入本次执法检查的十七家企业均涉及污水处理站,难免遇到恶臭污浊,但在全市征集检查人员时,邓秋涵同志毫不犹豫地报了名,成为交叉检查组中唯一的女同志。在现场检查过程中她充分发挥其生态环境专业优势,几天下来,同组人员和商洛市同事对这位女同志都不约而同的改了称呼,亲切的称其为小邓专家。十几天的连续工作邓秋涵不管是走污水处理工艺线、爬污水处理池、下河道勘查排放口都丝毫不落队伍。

检查组昼出夜归,碰到情况复杂的企业甚至会检查到凌晨,白天大部分时间则顶着烈日暴晒在水泥地上。烈日灼灼,仍然坚守在工作岗位上。2022年7月14日,《中国环境报》以《这么大的太阳,他们不热吗?》为题,引用检查组工作照片素材进行了报道。检查过程中市生态环境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建翔通过电话对烈日下奋战一线的检查组进行了慰问,天气炎热,要求同志们一定做好防暑工作。

在工作途中,邓秋涵因劳累过度引发带状疱疹。其他人在企业转厂的路上尚能休息片刻,她因为后背的疱疹疼痛难忍,连椅背都不敢靠,同事们一再的劝说让她休息一天或者返回铜川休整,都被她婉拒了,第二天仍然按时汇合出发。带队组长张立宏支队长很是着急,多方打听帮她联系了铜川市著名疼痛专家远程连线进行了问诊。服药后疼痛稍有缓解的她立即又投入到工作中,地方配合检查同事个个都深受感染。张建翔副局长得知邓秋涵同志病情后,也通过多种形式进行了慰问。

有一种美丽叫值守,有一种感动叫责任。身为支队团支部书记的邓秋涵同志已是两个孩子的妈妈,为顺利完成本次执法任务,她克服困难,义无反顾将孩子送回蓝田老家,奔赴执法一线。她舍小家为大家,毅然坚守在重点领域及重点流域,为水污染防治巩固提升助力。用实际行动诠释了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生态环保铁军精神。


网络编辑:路青
信息审核:赵晓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