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生态环境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执法练兵的领头羊 交叉检查的生力军

铜川市生态环境局赴咸阳开展排污许可证后监管交叉检查侧记

来源: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支队 发布时间:2022-05-19 14:56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制订方案,精心安排部署。铜川市生态环境局高度重视排污许可证后监管专项执法检查工作,印发《关于做好2022年排污许可证后监管专项交叉执法检查工作有关事宜的通知》,将其作为年度生态环境大练兵的重要内容。抽调全市生态环境系统执法、监测骨干人员及执法车辆,赴咸阳开展排污许可证后监管专项交叉执法检查。召开动员会传达主要领导工作安排部署,明确检查对象、工作内容、时间安排、人员分组和工作纪律,为交叉检查做好充足准备。

统筹协调,抓实交叉检查。由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支队张立宏支队长带队,统筹协调交叉执法检查工作,亲临一线关心慰问执法检查人员,指导检查工作扎实推进。

按照交叉检查重点:是否应发尽发、应登尽登及违规降低管理级别、排污口规范化建设情况、管理台账是否记录真实、是否按许可证要求开展自行监测等九项内容,交叉检查人员每到一家企业,查阅排污许可证、自行监测方案和监测报告、执行报告、环境管理台账、信息公开等大量资料,全面检查排污单位持证排污和按证排污情况。

梳理分析问题,提出对策建议。现场向企业普及、宣传《排污许可管理条例》,明确持证排污、按证排污的意义和必要性,指导企业按许可证载明的指标和频次开展自行监测并及时公开监测数据,建立完善规范的台账,按季度、年度填报许可证执行报告,帮助企业逐项补齐短板,督促企业切实落实排污许可制度。

着制式执法服装,顶骄阳、战酷暑。在检查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下,各检查小组周末不休息连续奋战,坚持走到点、查到位,不遗漏每一处排放口,用汗水与真情展现出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生态环境“铁军”风采。


网络编辑:路青
信息审核:赵晓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