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生态环境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市环境监测站履职尽责扎实工作 确保圆满完成各项监测任务

来源:市环境监测站 发布时间:2021-11-11 14:11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今年以来,铜川市环境监测站夯实工作责任,抓好各项任务落实,确保圆满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按照市生态环境局下发的年度监测方案,市站积极安排部署,制定详细的监测计划,层层分解任务至相关科室,规定时间节点,明确质控要求,定期检查督办任务进度及落实情况。

目前,市站已按计划完成1-10月空气、地表水、水源地、地下水、交通噪声、功能区噪声、区域环境噪声、土壤、农村环境、农村污水处理设施、重点排污单位监督性监测等例行监测任务。同时,完成了五年生态环境质量报告书编制、环境监测大比武、空气自动站交接运维等核心工作任务,在全省各地市同类工作评比中,均取得了较好成绩。此外,按照各级环保督察及上级管理部门要求,及时组织噪声、水质、大气等居民投诉类监测,为维护群众环境权益提供数据支撑,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落实到具体行动上。

下一步,市环境监测站将紧盯年初制定的各项目标任务,系统梳理重点监测推进情况,对标对表、查漏补缺,确保各项监测任务顺利完成。


网络编辑:路青
信息审核:赵晓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