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生态环境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市生态环境局召开生态环境领域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动员部署会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 发布时间:2024-03-20 11:10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为贯彻落实省、市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动员会议精神,3月18日,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战杰主持召开生态环境系统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工作部署会,各分管领导、各分局、系统各单位、局机关各科室负责人等共计2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书记赵一德、市委书记李九红关于有关安全事故的批示精神,集中观看了《安全生产责任在肩》警示教育片,局督察专员就生态环境系统涉及的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细化明确,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战杰对系统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

刘战杰指出,生态环境系统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是一场持久战,也是一场攻坚战。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务必高度重视,要始终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高度警觉。要加强源头管控,抓早抓小、不留死角,将问题彻底解决在萌芽状态。

刘战杰强调,要认真落实省、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要求,进一步落实工作举措。各分管领导要对分管领域的生态环境安全风险隐患亲自抓、亲自查、亲自上,深入开展环境风险隐患排查,切实担负起安全工作的领导、管理和检查责任,确保全系统环境安全管理不断档、不松劲。

刘战杰要求,要绷紧生态环境安全的思想弦,压紧压实环境安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着力从根本上消除环境风险隐患,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突发环境事件发生。要常态化开展突发环境事件风险隐患排查,围绕危险废物经营单位、饮用水源地、重点辐射源,聚焦汛期、节假日和极端天气,督促企业落实落细环境安全工作措施,有效消除环境风险隐患。要持之以恒抓好辖区环境安全工作,强化部门联动协作,建立健全应急处置机制,及时修订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针对性的开展突发环境应急演练,强化应急值班值守,确保在紧急情况下能够迅速、有效地应对,保障全市生态环境领域安全。


网络编辑:路青
信息审核:赵晓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