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生态环境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铜川市生态环境局以“保姆式”服务 赋能高质量发展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 发布时间:2024-03-06 10:49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为深化拓展“三个年”活动成效,不断提升营商环境,更好服务和支持招商引资项目建设,提升服务效能和监管水平,实现区域“增产增质不增污”。市生态环境局打造全过程“服务管家”模式,形成“企业需求、管家服务、跟踪办理、高效监管”的服务闭环,为全市污染物总量控制和经济高质量发展强基赋能。

加大政策解读力度。为熟悉、吃透、掌握最新环保政策,组织监管单位、建设单位、污染物总量削减单位(出让方)、环评机构、有关科室、园区工作负责人,集中解读宣传区域削减监督管理相关政策要求,明确各方职责。安排部署服务重点行业建设项目工作贯彻意见及管理要求,对各区县污染减排空间不足,减排工作压力巨大等问题,及时沟通协调,想方设法调剂解决污染物总量问题,依法依规推进项目审批。建立了铜川市重点项目区域削减服务群,共享政策和措施落实信息。

压实责任落细措施。整合了市区县减排项目库,细化项目明细表,在全市范围内认真搜寻污染物削减替代源和总量,下达限期治理项目,盘活僵尸企业,腾出减排空间,限期上报备案总量指标削减替代来源审批文件,切实做到任务、措施、责任、时限具体化。监管单位定期跟踪监管削减替代源项目进度及出让方削减方案落实情况。

树牢服务大局意识。充分认识以改善环境质量为核心的美丽铜川建设和高质量发展,上项目抓投资时要充分考虑项目的可行性、规划的合理性,全面分析研判,强化高质量发展意识,千方百计“挤、压、腾”筹措污染物总量,优先保障新建项目新增量,全力支持新建项目落地。

减污降碳协同发展。在招商引资项目时把“环保”摆在首要位置,综合考虑环境容量和环境承载力,向高能耗、高排放、高污染说“不”,坚决不要污染环境、破坏生态和“带血的GDP”。积极支持符合产业政策、科技含量高、环境影响小的项目建设,持续推动全市产业结构、能源结构调整转型。坚守生态环境“底线”、不碰“高压线”、不触“红线”,确保全市生态环境健康持续稳定向好。


网络编辑:路青
信息审核:赵晓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