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生态环境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铜川严管烟花爆竹守护“春节蓝”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 发布时间:2024-03-04 10:56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春节期间,我市坚持空气质量改善核心,紧盯重点时段、重点区域大气环境监管,依法依规强化烟花爆竹禁燃禁放禁售工作,“春节蓝”深得人心。一是抓部署夯责任。从严划定公布烟花爆竹禁燃禁放区域,召开专题会6次,公安、生态环境、应急、市场监管部门联合印发《2024年春节期间烟花爆竹协同管控方案》,将烟花爆竹巡查监管责任落实到各派出所、市场监管所、村组、社区等基层一线,划定责任区,明确责任人,形成工作合力。二是强宣传凝共识。通过一封信、承诺书、倡议书等形式,向群众广泛宣传烟花爆竹禁燃禁放禁售规定,微信公众号宣传247条、推送手机短信240万条,设置宣传栏800余个,出动宣传车590余次,发放宣传资料24万余份,赢得公众理解支持。三是严管控聚合力。强化值班值守,盯紧看牢,加强烟花爆竹禁燃禁放禁售巡查监督和管控力度,劝阻制止燃放行为108起,教育警示65人,办理案件7起,行政处罚5人,烟花爆竹禁燃禁放禁售管控成效显著。四是勤督导促改善。市大气专项办加强空气质量数据值守和烟花爆竹管控督导,通报督办烟花爆竹销售燃放问题14个,发布空气质量小时测算值及调度管控指令70余次,有力守护“春节蓝”。2月9日至17日(除夕到大年初八),全市及各区县全部为优良天,空气质量综合指数较去年春节同期改善14.4%,在全国168城市排名前进47位,为全市广大群众营造了绿色、低碳、清新、安全、祥和的节日环境。


网络编辑:路青
信息审核:赵晓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