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生态环境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聚焦课题强调研 助力环境质量改善

市生态环境局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召开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 发布时间:2023-12-20 10:31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12月18日,市生态环境局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召开,通报典型案例解剖式调研情况,开展集中研讨,交流领题调研成果,努力将调研成果转化为解决生态环境保护问题、促进绿色发展的实际举措和生动实践。党组书记、局长刘战杰主持会议并讲话。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市生态环境局班子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学习与调研相贯通,确定正反两方面典型案例和领题调研课题,以送政策、送技术、送服务,帮企解困“三送一帮”下基层进企业活动为调研工作载体,先后深入基层、深入一线开展调研、座谈18次,广泛收集各方面意见建议,取得了阶段性调研成果。

会上,大家围绕“碳监测试点给我市‘双碳’战略带来的启示”和“关于提高生态环境执法能力的对策建议”两个典型案例,进行集中研讨。围绕我市臭氧精准治理、水泥企业大气污染治理、基层政治生态建设和加强生态环境系统干部队伍建设等主题,交流领题调研成果。大家一致表示,通过调查研究和案例研讨、成果交流,为研究解决生态环境保护突出问题提供了新的思路和方法,进一步强化了干事创业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坚定了持续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信心决心。

会议强调,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聚焦目标任务,突出问题导向,切实抓好调查研究“后半篇文章”,深入做好主题教育各项工作,推动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取得新进展。在深学细悟上持续用力,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抓在平常、融入日常,不断提高解决问题、推动工作的能力,推动理论学习持续深化内化转化。在整治整改上持续用力,把问题整改贯穿主题教育始终,对调查研究发现的问题、检视整改列出的问题,不断优化整改措施,及时抓紧推进整改。在成果转化上持续用力,从解决“一件事”向办好“一类事”延伸,把调研成果及时转化为决策部署和机制办法,切实推动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提质增效。在深度融合上持续用力,把调查研究与理论学习、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一体贯通、持续推进,推动主题教育持续走深走实。在推动工作上持续用力,把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同推动落实“三个年”活动和年度目标责任考核等工作结合起来,冲刺收官、争先创优,认真谋划,确保今年的工作收好官,明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网络编辑:路青
信息审核:赵晓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