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生态环境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生态环境部固管中心来铜调研危险废物数智化管理工作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 发布时间:2023-12-04 10:32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12月1日,生态环境部固管中心总工程师韦洪莲一行莅临我市调研危险废物数智化管理工作。省生态环境厅固体处处长庞涛,市政府副市长李鹏、副秘书长杨栋,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战杰等陪同。市发展改革委、市科技局、市工信局、市财政局、市交通运输局、市应急管理局分管领导及管理人员,各区县政府、市新区管委会分管领导及生态环境局各分局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冀东水泥铜川有限公司和铜川驰美客汽车服务有限公司,对我市危险废物产生、贮存、运输、处置等全链条管理情况进行了现场观摩,察看了我市危险废物智慧管理平台运行情况。随后,召开市危险废物数智化管理座谈会,会议由杨栋主持,李鹏致辞,刘战杰汇报了全市危险废物数智化监管工作开展情况,庞涛、韦洪莲分别讲话。

庞涛指出,一是我市危废管理系统是省固管系统的延伸和补充,走出了一条智慧化管理新路,优化了行政资源配置,值得其他城市借鉴。实现了危废管理“三个转变”,从难管到严管,从“人”管到“平台”管,从粗放管到精细管的转变。二是提升了危废数智化管理水平,为管理者提供“千里眼”“顺风耳”,降低环境管理风险。三是为服务高质量发展提供了环境保障,实现了数智化管理替代现场管理,让生态环境更安全、让营商环境更优化。

韦洪莲对我市探索危废数智化管理各项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并提出三方面工作要求:一是信息化监管是时代赋予的必然选择,尽快提升危险废物环境管理信息化水平,弥补危废监管短板。二是铜川获批国家级危险废物数智化环境管理试点市以来,通过智慧平台自动匹配,实现了高效收集、有效运输,大大降低了处置成本,同时也为精准执法提供了数据支撑,要继续夯实基础,发扬优势,持续推进数智化管理工作走深走实。三是要找不足、明方向,持续推动危险废物全链条、全方位、全流程的环境监管,实现固体废物管理“一张网”和“一张图”,提炼出可借鉴可复制可推广的“铜川经验”,为全国危险废物管理贡献铜川智慧力量。


网络编辑:路青
信息审核:赵晓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