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生态环境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经验交流促提升 互学互鉴共进步

全市核技术利用单位开展辐射安全管理经验交流会召开

来源:市辐射与固废环境管理站 发布时间:2023-11-22 10:10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为加强全市核技术利用单位之间辐射安全管理经验交流,发挥标杆企业示范引领作用,不断促进核技术利用单位辐射安全管理水平整体提升,11月21日,市生态环境局以“学经验、促提升、保安全”为主题,组织全市核技术利用单位开展辐射安全管理经验交流会。市生态环境局、各分局及相关单位分管负责人80余人参会。

本次会议以“现场观摩+会议部署+座谈交流”的形式进行,通过实地观摩放射工作场所,查阅管理资料,学习了辐射安全管理优秀示范单位管理经验。在会上,传达了全省辐射安全监管专题工作会议精神,总结了2023年全市核与辐射安全监管工作开展情况并部署下一步工作,观看了辐射事故警示教育片和“铅衣天使—2023”铜川市辐射事故应急演练影像资料。随后,企业代表结合管理工作中的难点、亮点及经验心得,畅所欲言、建言献策,提出切实有效的意见和建议,监管部门积极记录并回应,解决企业急难愁盼问题,共创辐射环境管理新模式。

市生态环境局督察专员陈涛出席会议,并给予充分肯定,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一是提高站位,深刻认识辐射监管工作的重要性。要正确理解核安全是国家安全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生态文明建设和污染防治攻坚战的重要内容,各部门要统一思想,统筹推进。二是强化担当,提高辐射安全管理责任感。要有“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心、“事事落实到位”的执行力、“人人比学赶超”的主动性,要从警示教育片中吸取教训,以案为鉴敲警钟、以案促改强管理。三是强化监管,严守辐射安全底线。要不断加强核与辐射环境管理工作,提升应急能力,持续开展核与辐射隐患排查,防风险补短板,筑牢核与辐射安全底线。


网络编辑:路青
信息审核:赵晓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