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生态环境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深学细悟强思想 增智促干优质量

市生态环境局举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专题学习班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 发布时间:2023-09-08 18:04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9月6日至7日,市生态环境系统举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专题学习班。党组书记、局长刘战杰作动员和总结讲话,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建政主持专题学习班。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副科级以上干部80余人参加。

这次专题学习班采取专题辅导、组织领学、个人自学、专题研讨和交流发言等形式,先后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上的讲话、赵一德书记在全省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上的讲话和李九红书记在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上的讲话等;邀请市委党校教授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专题辅导;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推动新时代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迈出新步伐”进行交流研讨;4名学员代表交流了学习收获与体会。

刘战杰在讲话中要求,一要继续学深悟透、融会贯通,时刻保持开拓进取的精神状态。要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与中省市生态环境保护会议精神、工作部署结合起来,与本职工作结合起来,与提升个人道德修养结合起来,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对党忠诚、为民服务的政治本色和初心使命,转化为干事创业、再创佳绩的行动指南和强大动力,转化为扫除思想尘埃、根治作风顽疾的鲜明态度和强硬措施,真正做到至信而深明、融通而致用、执着而笃行。二要坚持学用结合、以学促干,以高水平保护助推高质量转型发展。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对照省市下达的年度考核任务和签订的目标责任书,迅速开展一次“回头看”,及时查漏补缺,倒排工期,一项一项抓落实,一件一件抓完成,全面高质量完成今年既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三要改进工作作风、凝聚合力,展现环保铁军新形象。主要负责同志要充分发挥以上率下的示范引领作用,带头正、带头干、带头廉,在急难险重任务前勇担当,在抓工作落实中善作为,在是非诱惑面前守底线。要不断提升抓班子、带队伍的能力,充分调动广大党员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力。

通过学习,大家纷纷表示,要把此次学习作为新的起点,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以高度负责的态度、为民谋福的举措、真抓实干的作风,扎实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各项工作,以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全面转型发展,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美丽铜川新篇章。


网络编辑:路青
信息审核:赵晓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