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生态环境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党建引领聚合力 先锋行动铸铁军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 发布时间:2023-07-19 11:39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市生态环境局坚持党建红引领生态绿,做精做细“旗帜引领战污染  清风环保助发展”党建品牌,扎实开展环保先锋行动,努力打造党员先锋示范岗、监测先锋实验室、执法先锋队等党建示范点,以高质量党建工作引领生态环境保护工作高质量发展。

党员先锋示范岗做表率。机关党支部牢固树立“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岗位就是一份责任”,积极打造党员先锋示范岗。鼓励引导党员干部在大气、水环境治理、环保督察、突发环境应急等工作中冲在一线,干在实处,充分发挥党员先锋力量,创先争优,勇于担当。通过党员民主测评和党员积分管理,结合年度及平时考核,每年评选出党员先锋示范岗,支部党员大会上作先进事迹报告,组织系统党员干部观摩学习等,以先锋为表率,以点带面,典型引领,榜样带动。

监测先锋实验室显身手。市环境监测站党支部围绕“红色旗帜引领前行,争先创优树立典型”主题,在全站范围内开展“红旗实验室创建”活动,鼓励党员干部在急难险重工作中冲在一线,在提质扩项中有所突破、在业务技能上争创一流。以“技术难度高、项目类别多、监测任务重、工作成效好”为标准,采取能上能下动态管理机制,按季度评比授牌。充分发挥红旗实验室先锋模范作用,开展监测技术大比武,组织系统各站观摩学习,以先锋模范为榜样,凝聚力量,推动全市监测工作再上新台阶。

执法先锋队勇担当。支队党支部以“党员冲锋在前沿,党旗飘扬在一线”为要求,通过执法大练兵比武,充分发挥执法队员环保业务、法律、技术等方面专业优势,每年选拔一批政治业务双过硬的党员,成立生态环境执法先锋队。在查办重大环境违法犯罪案件、参加污染防治攻坚、重大活动保障等急难险重任务中勇挑重担、冲锋在前,担当作为。组织先锋执法人员业务授课,上台讲先进事迹,组织系统各执法单位观摩交流学习等,充分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先锋队中多名队员代表我市出战全省大练兵综合比武,在案卷评查、竞赛比武、交叉检查方面均取得了团体及个人的优异成绩,为全市生态环境执法工作做出突出贡献。


网络编辑:路青
信息审核:赵晓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