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生态环境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学思践悟强作风 攻坚克难战污染

市生态环境局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班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 发布时间:2023-05-22 17:06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落实落细,5月15日至19日,市生态环境局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班,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副科级以上干部80人参加。

这次专题学习班采取集中学习、辅导培训、观看视频、分组研讨、知识测试、个人自学等方式进行。先后集中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闭幕会上、在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时的重要讲话和历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等;观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系列课件;邀请市委党校教授做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专题讲座;,组织开展了党的二十大知识测试;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奋力开创新时代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新局面”等主题进行了3次分组研讨交流;结业式上,4名学员代表畅谈了学习收获与体会。

市生态环境局将以此次专题学习班为新的起点,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提升系统干部能力水平,激发干事热情,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落好。一是融会贯通,学习上再加力。坚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结合起来,持之以恒学、联系实际学,深刻理解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市委的部署要求上来,步调一致向前进。二是知难而进,工作上再用心。把学习成效转化为理论素养和党性修养,转化为推动我市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的措施办法,按照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会议确定的“1247”工作思路,围绕各项目标任务,真抓实干、担当作为,扎实开展七个专项行动,深入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推进中省环保督察问题整改,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三是改进作风,能力上再提升。扎实推进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贯通落实好省、市“三个年”活动方案各项任务,以“旗帜引领战污染  清风环保助发展”活动为抓手,深入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练兵、大比武、大提升”活动,以自身正、自身净、自身硬展现环保铁军的良好形象,用实际行动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全市生态环境系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网络编辑:路青
信息审核:赵晓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