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生态环境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市生态环境局开展七个专项行动扎实推进“三个年”活动走深走实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 发布时间:2023-03-31 17:52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近日,市生态环境局按照“1247”工作思路,安排部署开展七个专项行动,推动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大抓发展、大抓服务、大抓效能,以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为核心,协同推进降碳、减污、扩绿、增长,进一步筑牢高质量全面转型发展的生态底色,切实推动全市“三个年”活动落实落细落好。

开展生态环境治理行动。制定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工作目标,明确治理任务,以更大的力度、更严的措施、更高的标准扎实开展大气污染防治、改善水环境质量、守牢土壤零污染底线,着力解决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推动生态环境质量迈上新台阶。

开展高质量项目推进年行动。牢固树立以高质量项目促进高质量发展的鲜明导向,聚焦生态环境治理重点、难点问题,精准做好项目谋划储备,加快推进项目建设,严格资金管理程序,实现项目申报上台阶,资金争取有突破,项目推进有力度。

开展营商环境突破年行动。进一步提高办事效率、优化执法方式、创新服务举措,当好随叫随到、说到做到、服务周到的“金牌店小二”,营造高效的审批环境、温情的执法环境、优质的服务环境,以优质高效的服务助推全市高质量全面转型发展。

开展生态保护行动。通过加强自然生态保护监管,推进生态文明示范建设,提升生物多样性保护水平,加强矿山开发治理监督管理和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进一步提升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引领作用,提高自然保护地监管能力和生物多样性保护水平。

开展生态环境执法利剑行动。围绕重点领域环境问题排查整治和生态环境执法大练兵活动,持续做好污染源“双随机、一公开”和非现场监督执法,实现精准化监管、“点穴式”执法、科学化治理,实现精准打击各类环境违法行为,持续提升执法效能。

开展生态环境安全专项整治行动。树牢安全发展理念,立足生态环境保护职能,扛牢监管责任,持续开展生态环境领域安全生产工作,围绕“五源一设施”深入排查整治生态环境领域风险隐患,实现风险隐患排查实现全覆盖,应急管理水平进一步提升,环境安全底线坚决守牢。

开展作风能力提升年行动。以“旗帜引领战污染 清风环保助发展”活动为抓手,不断强化“勤快严实精细廉”作风,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练兵、大比武、大提升”活动,提升干部能力,增强推动高质量发展、服务群众、防范化解风险本领,不断营造人心思齐、人心思进、人心思干的良好干事氛围。


网络编辑:路青
信息审核:赵晓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