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生态环境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铜川市生态环境系统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 发布时间:2023-03-24 09:53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3月22日,全市生态环境系统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召开。主要任务是传达中省市纪委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全国、全省生态环境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安排2023年重点工作任务。市生态环境系统副科级以上干部、局机关、执法支队和驻局纪检监察组全体人员参加会议。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建政主持会议并作工作报告;党组成员、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席占盈就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党组书记、局长刘战杰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上,传达了中省市纪委全会和全国、全省生态环境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总结生态环境系统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对2023年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耀州分局、市执法支队和市第二环境监测站作了交流发言;签订了《全面从严治党目标责任书》。

会议指出,2022年,全市生态环境系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局党组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扎实开展作风建设专项行动,紧盯生态环境保护领域廉政风险点,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实现了五星级党支部全覆盖、文明单位全覆盖,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取得了新进展、实现了新突破。要知势用势,向高而聚,努力构建生态环境系统良好政治生态。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四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认真贯彻落实中省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和市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不动摇,深入推进高质量项目建设年、营商环境突破年、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着力打造数字环保、科技环保、品质环保、利剑环保、清风环保,扎实开展“旗帜引领战污染 清风环保助发展”专项工作,为推进全市生态环境保护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和纪律作风保障。

会议强调,要知责担责,向清而治,推动生态环境系统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坚持责任为先,严格落实治党管党的政治责任,全面提升政治能力,引导党员干部强化忠诚核心、服务大局的政治能力;坚持党建领航,围绕工作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不断提升党建品牌,以党建红引领生态绿,锤炼履职尽责、干事创业的过硬本领,守牢克己奉公、公正为民的为政底线;坚持廉政护航,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扎实开展“旗帜引领战污染 清风环保助发展”专项工作,切实解决群众反映突出的“急难愁盼”生态环境问题,以铁的纪律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环保铁军。

会议要求,要知重负重,向好而发,以过硬作风扎实开展“三个年”活动。要持之以恒强队伍,充分发挥领导班子“头雁效应”,全面提升班子的领导力战斗力执行力;坚持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把重实干重实绩的用人导向立起来,把敢为人先的标杆树起来,把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提起来;要驰而不息改作风,以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为契机,建立健全抓作风、改作风、强作风的体制机制,在正风肃纪中树先锋、争标杆、创一流,为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提供坚强作风保障。领导干部要不忘初心挑重担,增强知重负重、真抓实干的责任担当,在工作中当好领头羊、在危急面前当好排头兵、在困惑面前当好压舱石,以实际行动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成效,为推动全市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好转、建设美丽铜川不懈努力!


网络编辑:路青
信息审核:赵晓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