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生态环境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多措并举 从严从实

市整改办全力推进中央和省环保督察问题整改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 发布时间:2023-03-14 10:53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3月1日,市委常委、副市长、市新区管委会党工委书记刘浩主持召开近期生态环境重点工作会议后,市整改办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和刘浩副市长讲话要求,通过邀请省生态环境厅铜川督察局重点督办、局主要领导一线核查督办、联合市级有关部门专项督办等方式,加快推进中央和省环保督察问题整改。

一、联动督办。3月7日-9日,省生态环境厅铜川督察局对桃曲坡水库生态补水、210国道扬尘整治等督察整改问题开展督导检查,通过查看整改资料、实地核查等方式,对整改情况进行复核,对存在问题现场提出整改要求。3月3日,市整改办会同水务、城管执法等部门就美鑫公司中水利用问题整改情况开展专项督办,现场核查北市区污水处理厂通向美鑫公司管网的出水情况,并对流量计数据设施进行核对,目前正常供水。

二、督导提醒。3月9日,市生态环境局局长刘战杰带队督办陈家山煤矿生活污水处理站提标改造开工情况,督促耀州区和陕煤铜川矿业公司加快推进陈家山、下石节两家煤矿生活污水处理站提标改造。就美鑫西北耐物流园铁路线项目进展缓慢的问题,市整改办向市国资委发送了整改进展提醒函,要求切实履行牵头单位责任,全力协调,加快前期手续办理。我局就项目环评手续办理事项召集市国资委、美鑫公司、西北耐公司座谈,对所提供资料进行了指导。

三、分类推进。针对涉气问题,交通部门按照整改方案要求在保障国道每日清扫保洁4次的基础上,遇高温天气加大洒水频次,充分发挥南北2个车辆冲洗台的作用,提高货车清洗率;生态环境部门对凤凰沟等区域矿山企业车辆冲洗台运行情况开展检查,耀州区举一反三,对辖区内工业企业全面摸排,4月份启动企业污染防治设施提升改造行动,最大程度降低扬尘污染。针对涉水问题,督促城管执法部门加快雨污分流改造,督促各区县解决降雨期间黄泥水入网问题,开展汛期污染防治;向美鑫公司完成年利用中水量60万方目标提出了具体要求。针对矿山问题,督促已完成整改任务的宜君南塔二期、瓦窑沟-苦蓿沟历史遗留矿山抓住春季造林时机补种补植,巩固整改成效;要求超卓矿山加快排水渠修筑,提升厂容厂貌,完备手续,早日投产达效。针对建筑垃圾问题,督促城管执法部门加大协调力度,尽快解决北市区建筑垃圾填埋场土地手续问题,同时加快南市区建筑垃圾填埋场土地征迁及招拍挂工作。


网络编辑:路青
信息审核:赵晓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