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生态环境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帮扶监督“再发力” 主动作为赢“双百”

铜川市2022年度执行报告按时提交率再赢百分百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 发布时间:2023-01-17 09:27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为完成排污许可“双百”任务,铜川市生态环境局精准发力,全力保障排污许可年度执行报告填报工作,1月14日提前实现按时提交率100%。

紧盯目标,强力推进。将排污许可执行报告按时提交率100%、质量核查100%纳入年度考核内容,印发排污许可提质增效分工表,形成了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市区两级上下联动、通力配合,明确时间节点,倒排工期,采取日筛查、日通报、随报随审的方式推进填报进度。

提前督促,全程跟进。提前一个月温馨提醒排污单位按时完成自行监测,督促企业及时错峰填报年度执行报告,分享填报指南及要点,宣贯《排污许可管理条例》中未按时提交执行报告需承担的法律责任。积极引导排污单位主动落实各项证后管理要求。

重点跟踪,以督促进。对受疫情、春节放假及系统平台卡顿等影响填报滞后、进展缓慢的排污单位,监管人员逐一提醒督促、实时指导帮扶。通过电话微信问询、下沉企业督导、“面对面”指导填报等方式提供“一对一”技术支持,着力解决在填报过程中遇到的困点、难点,发现问题立行立改,有效提升填报质量。


网络编辑:路青
信息审核:赵晓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