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生态环境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市生态环境局荣获全省节能减排工作先进单位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22-11-28 10:48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11月24日,省政府通报表彰“十三五”节能减排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市生态环境局荣获“十三五”全省节能减排工作先进单位。

铜川是一座典型的资源型城市,以水泥、煤电、有色等行业为支柱产业,污染物排放基数较大。“十三五”期间,铜川市生态环境局将工程减排与管理减排协同推进,不断提升污染治理水平,累计实施了14个省考重点减排项目和230个市级重点减排项目,其中10条水泥熟料生产线全部完成脱硝改造,2家火电企业超低排放正常运行,3家城镇污水处理厂均完成提标改造,畜禽养殖粪污全部实现综合利用。持续加大环境执法力度,严厉打击各类环境违法行为,科学运用在线监测精准治污,全面提升环境监管能力,坚决杜绝偷排漏排现象发生。

“十三五”期间全市污染物排放总量持续下降,化学需氧量、氨氮、氮氧化物、二氧化硫四项主要污染物完成目标任务的122%、139%、111%、105%,为“十四五”总量减排工作积累了经验,为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奠定了基础。(通讯员 张红)


网络编辑:路青
信息审核:赵晓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