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生态环境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市生态环境局“五个强化”扎实推进作风建设专项行动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 发布时间:2022-09-29 11:29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市生态环境局按照“五个坚持”工作原则,用照金精神锤炼过硬作风,持续正风肃纪,打造清新环保,“五个强化”扎实推进生态环境系统作风建设,为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一是强化安排部署。多次召开党组扩大会议,认真研究,精心安排,组织传达学习市委关于作风建设若干文件及市委书记李九红关于作风建设的批示精神等。要求局系统各单位要扛牢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把作风建设与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紧密结合,持续正风肃纪,打造清新环保,把各项要求不折不扣落实落细落好。

二是强化责任落实。局党组成立作风建设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制定《中共铜川市生态环境局党组关于开展作风建设专项行动的工作方案》,对作风建设专项行动进行详细安排,要求把开展作风建设专项行动作为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重要任务,夯实工作责任,加强学习培训,加强督促指导,确保专项行动取得实实在在效果。

三是强化问题查摆。印发《深入开展作风建设专项行动责任清单》,对照“六个聚焦”,深入查找存在问题,务必把问题找准找实找细,整改措施具体可行,建立整改台账,明确整改时限、责任,按照“发现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反馈—总结评估”的闭环管理机制,分类推进整改,确保整改取得实效。围绕查摆作风建设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和强化作风建设保障工作,建立健全务实管用的抓作风、强作风、改作风的制度机制,今年以来系统各单位建立各项机制制度8项,做到用制度管人管事管思想管作风。

四是强化专项治理。制定《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工作责任清单》,针对四个重点领域作风突出问题,明确治理内容和责任领导、牵头科室,扎实推进。开展机关效能和基层减负专项治理,对系统6家单位进行督导,指出存在问题和改进措施,积极探索长效机制;开展营商环境专项治理,成立五个工作专班,全力保障经济稳增长,共审批备案建设项目环评260个,发放排污许可证83家;开展生态环境领域问题专项治理,第二轮省生态环保督察反馈的29个问题中,有17个已基本完成整改;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的13个问题中4个已基本整改完成。聚焦群众投诉生态环境问题,受理群众投诉举报问题267件,全部办结,满意率100%。

五是强化宣传引导。开办“加强作风建设 环保在行动”专栏,充分利用“一网两微一报一台”主宣传矩阵深入宣传全市生态环境系统作风建设进展、成效和亮点,营造转作风、树新风、重实干的浓厚氛围。利用媒体公众号公布干部作风突出问题受理方式,及时受理系统干部作风突出问题举报。


网络编辑:路青
信息审核:赵晓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