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生态环境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强监管 督项目 确保完成减排任务

铜川市开展重点减排项目现场督导专项检查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 发布时间:2022-09-29 10:23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9月21日至9月28日,按照《2022年度主要污染物总量减排及碳排放强度降低实施方案》要求,市生态环境局组织各分局、市生态环境保护研究中心对美鑫阳极分公司沥青烟挥发性有机物处理设施提升改造工程、铭帝铝业熔铝炉氮氧化物处理设施项目等12个市级重点减排项目进行现场督导专项检查。

检查组听取了各企业减排工作汇报、查阅了项目技术协议、验收报告等档案资料,现场查看了减排项目工程建设、运行和验收情况,全面了解掌握了各项目进展情况。对部分进展滞后的项目,帮扶指导企业找出问题的根结,研究解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提出限期整改要求:一是查缺补漏,完善资料。要求企业对照市局提供的减排项目资料清单,做好档案资料的收集整理和完善,为完成减排目标任务提供保障;二是持续督导,跟踪问效。要求各监管单位对进度缓慢的项目持续跟进督办,确保在规定期限内完成验收,市局将采取周调度的方式,强力推进减排工程项目竣工验收;三是强化监管,确保实效。要加强对减排设施的运行维护和管理,确保污染物稳定达标排放,充分发挥工程减排效益。


网络编辑:路青
信息审核:赵晓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