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生态环境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强碳监管核查 保碳数据质量

铜川市开展市级重点排放单位温室气体排放数据质量核查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 发布时间:2022-09-16 09:59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为提升市级重点排放单位温室气体排放报告编制质量,夯实企业碳排放基础数据。9月13日-15日,铜川市生态环境局组织各有关分局、市生态环境保护研究中心,邀请碳排放核查专家对2021年全市能源消费量在1万吨标煤以上且纳入市级重点排放单位——陕西华腾纳米科技有限公司等3家企业开展了碳排放数据质量专项核查。要求第三方机构编制人员到场对编制及排放情况进行分析汇报并解释说明。

按照《工业其他行业企业温室气体排放核算方法与报告指南》及核查技术要求,重点对排放单位2021年度温室气体排放报告中企业基本信息、核算边界及排放源划分情况、核算方法、活动水平数据及来源、排放因子数据及来源进行全面核实、查证。

针对报告存在的问题,现场制作了核查意见表,明确整改内容并提出限期整改要求。同时,要求企业建立碳数据质量管理控制制度,完善碳排放数据原始台账,规范实验室监测分析,数据来源做到真实准确、可追溯、可查验,扎实做好碳排放数据基础工作。

通过本次现场检查指导帮扶,宣贯了温室气体排放及“双碳”管理的政策要求和编制温室气体排放报告的现实意义,助推企业摸清碳排放家底,提升了企业对“双碳”基础工作的认识,压实了企业减污降碳的主体责任,为下一步进入全国碳市场交易打下坚实基础。


网络编辑:路青
信息审核:赵晓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