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生态环境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铜川市召开辐射事故应急演练盲演协调会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 发布时间:2022-09-01 17:36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为进一步提升我市应对处置突发辐射事故的能力和水平,全力保障党的二十大期间辐射环境安全,8月31日,市政府组织召开辐射事故应急演练盲演协调会,各区县政府、市新区管委会,市委宣传部、市委网信办、市公安局、市生态环境局、市卫健委、市应急管理局、市消防救援支队、市市场监管局、铜川军分区及武警铜川支队、市气象局等单位分管领导及相关业务负责人共计40余人参加。市政府副秘书长杨栋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市生态环境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建翔介绍了本次应急演练盲演的目的、筹备情况、部门任务分工及各应急工作组职责。要求各参会单位按照计划做好演练各项准备工作,各区县政府及时修订完善辐射应急预案。各参会单位对标工作任务及职责发表了意见建议。

杨栋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要全面深刻理解此次盲演活动的实战性和挑战性,前些年我市发生的放射源丢失事故,后果严重,我们要汲取教训,充分认识做好二十大期间核与辐射安全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切实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二是要明确责任,各司其职。各单位要在去年成功举办“平安十四运-2021”辐射事故应急演练的基础上,进一步提高应急响应能力,时刻保持战时状态,精心组织实施,确保盲演活动正式开始后立即到位到岗。三是要精心组织,团结协作。各部门、各单位之间要加强沟通联系,在市辐射事故应急指挥部统一调度和指挥下,通力合作,圆满完成辐射事故应急演练盲演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网络编辑:路青
信息审核:赵晓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