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生态环境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推动“双向持证”  实行“测管协同”

铜川举办全市环境执法人员监测持证上岗业务培训班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 发布时间:2022-08-15 09:39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为进一步强化生态环境监测执法联动,推动执法岗位、监测岗位双向持证,今年我市全体环境执法人员报考环境监测上岗证,以取得样品采集、现场测试等资质,探索建立生态环境监测领域“测管协同”新机制。为此,8月12日,市生态环境局举办全市环境执法人员监测持证上岗培训班。市生态环境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廖斌,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支队张立宏支队长出席开班仪式并分别提出工作要求。一是充分认识监测执法融合的必要性和紧迫感,建立数据支撑执法工作的意识和机制;二是强化学习,入心入脑,努力提升执法能力;三是学以致用,学用结合,进一步规范执法行为,保持对环境违法行为的高压态势。

全市60余名环境执法人员参加本次培训,培训内容围绕上岗证考核、水和废水监测技术规范,在理论讲解、操作演示、知识测评的基础上,赴河道现场实践演练,并进行了自认定考核,有效提升了环境执法人员现场监测理论及操作水平,为我市生态环境执法人员顺利通过全省环境监测持证上岗现场考核,严格执法、科学监测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网络编辑:路青
信息审核:赵晓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