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生态环境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筑牢底线思维 强化责任落实

铜川市召开国省控站点运维基础保障工作推进会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 发布时间:2022-06-27 10:33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为进一步加强全市国省控自动监测站运维基础保障工作,落实站点环境保障责任,杜绝人为干扰,6月24日,我市召开国省控站点运维基础保障工作推进会,各区县分局、局属有关单位、市局有关科室主要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市生态环境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廖斌,市生态环境局党组成员、市环境监测站站长李续锋参会并讲话。

会议集中学习了生态环境部《关于进一步加强国控站点运维基础保障严防人为干扰问题的通知》《关于国控站点停运等情形监测数据统计规定的通知》等文件,系统讲解站点运维各项政策要求,各区县分局主要负责人和省控站点交叉运维责任人就落实好站点运维基础保障工作做表态发言。

会议要求,一是提高站位,强化认识。国省控站点监测数据支撑生态环境监管,关系到政策制定与管理决策。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保持清醒头脑,强化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严守监测数据质量底线;二是多措并举,力求实效。各单位要加强学习,全面掌握政策要求,明晰运维保障职责;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开展全面排查,及时消除各类可能存在人为干扰风险的隐患点;三是强化保障,压实责任。要严格落实“基础保障”和“防止人为干扰”两个责任制,建立长效管控机制,责任到人,对辖区内国省控监测站点运维保障情况开展常态化巡查,市局通过明察暗访形式强化督查检查,以“零容忍”态度严肃查处干扰环境监测行为,确保环境监测数据真实性和准确性。


网络编辑:路青
信息审核:赵晓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