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生态环境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我市组织参加全省辐射环境监测技术人员持证考核线上培训班

来源:市辐射与固废环境管理站 发布时间:2022-06-10 09:50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6月9日,我市组织参加省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举办的辐射环境监测技术人员持证考核线上培训班,市、区县辐射管理业务骨干共20余人参加。

培训邀请专家对电离、电磁辐射监测要点进行授课培训,重点围绕监测依据、监测点位布点、监测仪器操作方法、测量记录、数据处理等展开详细讲解,并通过视频演示辐射监测过程,使参训人员更直观的掌握辐射监测全过程。

参训人员纷纷表示,对辐射环境监测工作有了新的认识和新的理解,也意识到辐射环境监测工作专业性强,需要持之以恒地加强学习,才能适应辐射环境监测工作需要,并表示一定结合工作实际,学深悟透讲授内容,做到理论联系实际,认真履职尽责,加快提升辐射监管能力水平。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提高了辐射环境监测技术人员的理论和专业技能水平,提升了全市核与辐射监管、监测和应急能力,为全力保障全市辐射环境安全万无一失奠定了基础。


网络编辑:路青
信息审核:赵晓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