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生态环境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市生态环境局积极开展噪声防治宣贯 助力绿色护考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 发布时间:2022-06-06 15:26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为加强公众对6月5日实施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噪声污染防治法》的了解,避免因法律认知不到位出现环境违法行为,市生态环境局执法监督与应急管理科对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噪声污染防治法》中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认真进行梳理,向广大市民朋友们发出了一封热情洋溢的公开信。

噪声污染与群众的生活契合度较高,公众关注率也较之前有所提高。在我们日常生活中,总是多多少少会受到不同程度交通噪声、工业噪声、建筑施工噪声和生活噪声的干扰。这时的我们应该如何应对呢?新修订的噪声污染防治法给出答案,我们的一封信给出了答案。自觉减少噪声污染排放,形成全民共治的良好氛围。

在阳光广场宣传点,执法人员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就群众关心的在噪声敏感建筑物集中区域使用高音广播喇叭,在街道、广场、公园等公共场所组织或者开展娱乐、健身等活动有关活动时需要注意的区域、时段、音量,商铺住宅等室内装修要遵守作业时间减轻噪声污染,在商业经营活动中使用高音广播喇叭或者采用其他持续反复发出高噪声的方法,使用空调器、冷却塔、水泵、油烟净化器、风机、发电机、变压器、锅炉、装卸设备等可能产生社会生活噪声污染的设备、设施,应当采取优化布局、集中排放等措施,进行了现场答疑,现场讲得仔细,听得认真,通过宣传资料的发送及现场答疑解惑,向市民群众普及噪声污染防治有关知识,截至活动结束,共发放宣传材料100余份,收到了良好效果。

结合即将到来的中高考,既实现了新噪声法宣传,又强化了群众绿色护考的意识,真正形成了人人有责、人人参与、人人受益的良好噪声污染防治氛围,做到了还静与民。


网络编辑:路青
信息审核:赵晓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