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生态环境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铜川市全省核技术利用辐射安全管理系统数据质量核查排名第一

来源:市辐射与固废环境管理站 发布时间:2022-06-06 15:23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近期,生态环境部通报了2021年全国核技术利用辐射安全管理系统数据质量核查结果,陕西省在此次数据质量核查工作中荣获全国第一!6月2日,省生态环境厅通报了全省核技术利用辐射安全管理系统数据质量核查结果,铜川市在全省排名第一!

领导重视亲自抓。对省厅反馈的国家核技术利用辐射安全管理系统每轮次数据质量核查问题,局分管领导高度重视,亲自组织专业人员研究讨论,实地复查复核,跟踪整改,确保整改到位。

上下联动提效能。分区县指定专人负责,精心部署、全程督导、定期通报,分层次、分行业、分重点梳理,并成立数据核查专班,开展一对一帮扶,全面加强全市72家核技术单位安全监管,2021年共解决、补充、完善数据质量历史问题1500余条。

严把质量保安全。核查信息上报实行“企业填报、区县复核,市级核审”的审核机制,有效避免信息不准确。2021年辐射工作单位信息完整率提升至100%,放射源信息完整率提升至100%,放射源业务备案率、年度评估报告上传率均达100%,核技术利用单位辐射安全管理水平大幅度提升。

国家核技术利用辐射安全管理系统是辐射安全监管的重要工具,是实现对放射源全过程动态监管的有效手段,也是实现辐射安全监管信息化、数字化的基础。2022年,市生态环境局将继续开展辐射安全隐患排查,优化辐射安全监管机制,抓好辐射安全管理系统的数据质量核查,实现系统数据完整率、准确率“两个100%”的目标,确保全市辐射环境安全稳定。


网络编辑:路青
信息审核:赵晓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