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生态环境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铜川市辐射环境监测技术人员持证上岗自认定考核圆满完成

来源:市辐射与固废环境管理站 发布时间:2022-05-30 11:23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为进一步提升我市辐射环境监测水平,保证监测数据的准确性、可靠性,助力基层提升核与辐射监管、监测和应急能力,在第51个“6•5”世界环境日来临之际,市生态环境局于5月25日组织开展了辐射环境监测技术人员持证上岗自认定考核,市、区县辐射管理业务骨干共约20余人参加。

自认定考核包括理论考试和现场操作考核,理论考试已全员通过,为顺利完成现场操作考核,特邀中陕核孟令飞等专家就电离、电磁辐射基础知识及监测要点进行授课培训并现场演示辐射监测仪器操作,手把手指导监测仪器使用和数据处理方法。经过培训、实操后,考核组对考生分组进行现场操作考核,所有人员顺利通过自认定考核。

本次自认定考核既是对监测人员能力水平的全面检查,同时也是一次系统的培训和练兵,增加了全市辐射工作人员之间的技术交流,提升了辐射环境监测技术人员的理论水平和专业技能水平,为今后持证上岗考核做好充分准备。


网络编辑:路青
信息审核:赵晓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