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生态环境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铜川市生态环境局部署加强作风建设
切实解决生态环境领域群众反映强烈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 发布时间:2022-05-20 18:00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5月20日,铜川市生态环境局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2022年生态环境领域加强作风建设切实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突出生态环境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市纪委驻市生态环境局纪检组到会指导,市发展改革委、市工信局、市公安局、市自然资源局、市住建局、市交通运输局、市水务局、市农业农村局、市城市管理执法局、市能源局负责同志及市生态环境局相关科室人员参会。

会议解读了《2022年生态环境领域加强作风建设切实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突出生态环境问题工作方案》,各单位结合自身职责就方案内容进行了详细讨论,明确了六项专项整治工作任务。一是持续打好蓝天保卫战,坚持“治源、抑尘、减煤、控车、禁燃、增绿”六措并举,坚持工业源、扬尘源、移动源、VOCS源和生活源“五源共治,着力解决大气环境质量改善难度大问题;二是持续打好碧水保卫战,加快实施城市排水管网雨污分流改造、加大生态补水力度、强化水环境监管,着力解决水污染防治新老矛盾交织问题;三是持续打好净土保卫战,深化土壤污染隐患排查、依法开展土壤污染状况调查和风险评估、落实农用地土壤环境分类管理制度,推进危险废物整治三年行动,重点改善土壤和农业农村生态环境质量;四是以中央和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为契机,督促责任主体抓好中央、省委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重点解决渭北旱腰带生态修复治理不到位等重点难点问题;五是严格落实中、省应对气候变化和低碳发展战略,稳步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基础工作;六是持续纠治群众反复投诉、推诿扯皮及查处不力的问题。

会议强调,各单位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切实把作风建设专项整治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落实,严格按照要求,明确时限,有力推进专项整治工作;要强化督查,细化问题排查,将作风建设专项整治作为日常监督的重要内容,及时了解工作进展,进行全过程、全方位跟进监督;要加强统筹、注重结合,把作风建设专项整治与生态环保工作相结合、与各项业务工作相结合,以作风建设助推能力建设,全力推动我市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网络编辑:路青
信息审核:赵晓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