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生态环境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铜川市生态环境局集中力量开展清洁生产审核专项行动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 发布时间:2022-05-18 08:56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为有效推动我市清洁生产审核工作进度,增强企业清洁生产审核主体责任意识,4月27日-5月17日,市局分管领导带队,排污许可管理科、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支队、有关分局等监管人员组成检查组,对我市中石化铜川油气开发有限公司等8家省、市级强制性清洁生产审核企业进行现场帮扶指导,三项措施督促加快审核进度。

一是专题汇报,推动落实。检查组通过听取汇报、查看现场、审阅资料、座谈交流等方式,针对审核咨询服务机构对企业的培训和宣传开展情况,清洁生产审核方案的产生、筛选、研制、实施情况,编制报告的进展情况,预估经济效益与环境效益情况,企业落实中高费方案、落实整改进度等情况进行督促检查。

二是宣管并重,优化服务。在检查过程中持续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清洁生产促进法》、《清洁生产审核办法》等相关法律法规、政策规范、管理制度,着力提升企业全员清洁生产意识,引导企业形成领导重视、上下联动、部门配合的工作合力,多角度多方位协助企业创造性的挖掘清洁生产潜力,自主开展审核工作,最终实现“节能降耗减污增效”的目的。

三是定期督办,持续督导。对于部分进度滞后的企业采取预警、定期调度等方式进行督导,要求监管单位持续跟踪监管各阶段的方案实施情况;要求企业按照各审核阶段的时间节点,倒排工期形成工作计划表,夯实企业责任,督促逐步落实各阶段目标任务;要求第三方服务机构要继续研制方案,优化报告内容,全力以赴,确保高质量、高标准完成清洁生产审核工作。


网络编辑:路青
信息审核:赵晓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