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生态环境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提高站位 精准治霾

全市铁腕治霾工作推进会召开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 发布时间:2022-05-13 18:51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5月13日上午,全市铁腕治霾工作推进会召开。市政府副秘书长任涛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副市长刘浩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传达了5月11日省政府2021-2022年秋冬季全省铁腕治霾工作总结暨夏季臭氧污染防治工作部署视频会议主要精神;市铁腕治霾办通报了全市1-4月份铁腕治霾工作情况,安排了夏季臭氧污染防治等铁腕治霾重点工作;“一市一策”团队专家分析今年以来空气质量状况,提出专家管控意见;耀州区政府、市新区管委会和市住建局作了交流发言。

刘浩指出,今年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市各级各部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全面落实中省市铁腕治霾工作要求,各级、各部门密切配合,协同作战,全力打好蓝天保卫战,秋冬季PM2.5同比改善幅度全省最大,圆满完成国家下达我市的秋冬季空气质量改善目标任务。

刘浩强调,要提高站位,坚决扛起环境空气质量改善的政治责任。要充分认清当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面临的形势,针对今年以来空气质量反弹且改善排名靠后,一些区域大气污染问题依然突出和夏季臭氧防治形势严峻,务必引起高度重视。要进一步树牢大局意识,强化责任担当,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结合工作重点不折不扣抓好落实。

刘浩要求,要精准治霾,有的放矢,坚决打好治污降霾攻坚战。要坚持问题导向,科学施策,标本兼治,综合运用“一市一策”成果,打好夏季臭氧污染治理攻坚战;要合力攻坚,硬手重拳,推进铁腕治霾工作落实;要坚持系统思维,树立“一盘棋”思想,要既保发展,又保蓝天,以高水平的环境保护助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各区县政府、市级相关部门负责同志,“一市一策”专家团队,市生态环境局各分局及局属事业单位负责同志,以及市级重点企业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网络编辑:路青
信息审核:赵晓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