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生态环境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市生态环境局荣获全市模范机关荣誉称号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 发布时间:2022-04-29 09:43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近日,在市直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市生态环境局荣获模范机关建设先进单位荣誉称号。

近年来,市生态环境局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以“4354”党建计划为抓手,努力打造“矢志倾力治污染,攻坚路上党旗红”党建品牌,积极创建让市委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党建红引领生态绿取得新成效。

一是坚持理论武装,努力打造学习型模范机关。开展“六学”强武装,即个人自学、领导讲学、读书助学、典型领学、以考促学、课题研学。坚持理论中心组“带头学”,发挥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模范带动作用,采取集中和自学、交流与研讨、理论与业务相结合的方式,不断增强理论武装;坚持学思践悟“系统学”,制订学习计划,坚持周五学习日雷打不动,以党史学习教育为重点,举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百余人参加党史学习教育测试,系统化的推进学习;坚持创新方式“灵活学”,通过学习强国、干部网络学习、党员先锋、机关党建群等线上学与线下学并进,使全局党员干部的“四个意识”不断增强、“四个自信”更加坚定,“两个维护”更加坚决,政治理论水平显著提升。

二是坚持责任担当,努力打造服务型模范机关。开展“四抓”强规范,即抓目标体系建立、抓主体责任落实、抓党内政治生活、抓党建述职评议。以党员干部“五个带头”“五比”活动为抓手,强化责任担当,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切实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等问题;为企业送政策、送标准,快审批、早许可,荣获全市重点项目建设要素保障先进单位;开展环境管理五大提升工程、五个专项执法行动,推动环境管理规范化、治理化上水平;疫情期间兵沉一线主动担当,医废处置成为全省样板,污染源普查试点经验全国推广。生态环境质量明显改善,大气质量关中最优,水质改善率全国排名第一,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提升。

三是坚持从严治党,努力打造廉洁型模范机关。开展“六查”强作风,即查理论武装质量、查党建责任体系、查基本制度落实、查党内政治生活、查党员作用发挥、查工作目标进度。扛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开展“持续正风肃纪,打造清新环保”专项整治。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驰而不息纠“四风”,“三重一大”集体研究,修改完善党组、局务会、专题会等议事规则,坚持用制度管人管事管思想管作风。针对一把手监督、人事管理、环评审批、排污许可、环境执法、环保项目资金等排查廉政风险点七个方面风险事项28个风险点,并制定切实可行的防范措施。组织开展廉政教育活动,紧盯重要节点,通过发文件、短信、致信等形式及时警示提醒。充分运用“四种形态”,强化执纪问责,工作作风进一步转变,全系统上下风清气正。

四是坚持党建引航,努力打造和谐型模范机关。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深度融合,促进双赢。每个月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党日活动,每年表彰一批优秀共产党员,坚持示范引领、榜样带动。举办道德讲堂、环保大讲堂,执法列装、大比武等,增强素质,提高能力。党员干部冲在一线,深入社区、农村开展疫情防控志愿者服务,展现环保铁军的担当。获得国家、省级污染源普查先进集体,15名党员干部获得先进个人;荣获全市“两优一先”“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开展评星晋级,实现五星级党支部全覆盖;创建文明单位,实现系统精神文明单位全覆盖。“两个作用”的发挥进一步凸显,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进一步增强。


网络编辑:路青
信息审核:赵晓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