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生态环境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铜川市排污许可季度执行报告按期完成“双百任务”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 发布时间:2022-04-28 11:18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截止2022年4月15日,铜川市一季度需提交排污许可执行报告的70家排污单位均已按期完成提交工作,我市排污许可证后管理工作落实“提前谋划早督促、多措并举抓落实、精细管理上水平”,做到了按时提交率100%和审核率100%。

一是摸清填报底数,夯实企业责任。管理人员提前半月在全市排污许可企业群中分享执行报告填报要点、截止时间、宣讲《排污许可管理条例》、督促依法开展自行监测,建立管理台账等,提升证后管理工作知晓率,夯实企业责任,并对照排污许可证副本,筛选应报季报企业名单,跟踪报送进度。

二是精准帮扶指导,提升填报水平。安排专人在填报过程中“线上+线下”帮扶指导企业填报,细心答疑解惑,提高企业填报效率和准确率。要求将平台导出的书面执行报告经法人签字盖章后上报市区两级生态环境部门,并对填报内容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作出承诺。

三是加强信息互通,严把审核质量。市局并区县分局及研究中心按照排污许可证执行报告审核要点随报随审,严把数据质量关,对填报不规范、漏项、缺项的报告及时退回,督促修改完善,保障执行报告的规范性、逻辑性、准确性与完整性。


网络编辑:路青
信息审核:赵晓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