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生态环境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贯彻“两会”精神 改善环境质量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 发布时间:2022-04-19 18:11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4月19日,市生态环境局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市“两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市“两会”是在全市上下喜迎党的二十大,学习贯彻市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的背景下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市“两会”高举旗帜、团结民主,求真务实、催人奋进,分别回顾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成绩,绘就了未来五年的宏伟蓝图,明确了2022年的重点工作任务,选举产生了新一届领导班子,对于鼓舞激励全市上下锐意实干、开拓进取,推动高质量全面转型发展迈出新步伐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市“两会”精神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一是迅速传达抓落实。局系统各单位要迅速传达“两会”精神,扎实开展学习宣传工作,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两会”精神上来,把“两会”精神转化为推动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强大动力。二是聚焦主责勇攻坚。围绕全市重点工作,以“2355”的总体工作思路,制定我市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工作方案,深入打好三场保卫战,不断改善全市生态环境质量;扎实开展五大领域专项整治执法行动,推动解决重点行业、重点问题,确保全市生态环境安全万无一失;抓好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不等不靠、立行立改、举一反三,制定我市整改方案,高标准高质量推进督察整改工作。三是优化服务强保障。积极策划申报中央、省生态环境专项资金项目,通过大气、水、土壤等各类项目实施,全面提升污染治理水平;全力做好项目服务保障,成立5个专班,实施五项措施稳增长,对建设项目和企业管理实现快审批、早许可、多争取、抓进度、优服务,为全市着力打造“一示范四高地”提供保障,为建设现代产业新城、幸福美丽铜川,奋力谱写高质量全面转型发展新篇章贡献力量。四是从严治党转作风。扎实推进领导班子及班子成员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任务,筹备召开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开展意识形态领域重大风险隐患防范化解工作;深入开展“持续正风肃纪 打造清新环保”专项整治工作,着力提高环保干部执行政策水平和依法行政能力,努力打造政治过硬、作风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的生态环境铁军,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网络编辑:路青
信息审核:赵晓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