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生态环境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 铜川市生态环境局在行动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 发布时间:2022-04-15 17:54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2022年4月15日是第7个国家安全教育日,生态环境安全是国家安全的重要组成部分,为深入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国家安全意识,认真履行维护国家安全义务,防范和制止危害国家安全行为,市生态环境系统各单位积极开展生态环境安全隐患排查、线上和线下宣传等活动,营造了浓厚的国家安全教育宣传氛围,用生态环境保护铁军的实际行动守护国家安全。

一是认真排查生态环境领域隐患。在全市范围内对309家“五源一设施”(放射源、管线源、化工源、饮用水水源、危废源及各类环保设施)等单位环境安全隐患进行摸底排查,建立问题台账,发现一个销号一个,及时消除各类环境安全隐患。

二是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有奖知识竞答。组织全体干部职工积极关注“中国普法微信公众号”,并参加“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有奖竞答”活动,据统计,4月1日活动开展以来,参与答题总数已达560人次,通过网络竞答,有力推动了国家安全法律法规知识的宣传普及,营造了维护国家安全的浓厚法治氛围。

三是广泛开展生态环境安全宣传。通过进农村、进企业、结合微信公众号、网站科普、悬挂横幅、图片展览、发放传单、投放LED屏等形式,多措并举开展国家安全宣传活动,掀起“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学习宣传热潮。


网络编辑:路青
信息审核:赵晓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