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生态环境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党员干部勇战“疫” 守牢疫情环境底线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 发布时间:2022-03-28 09:25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市生态环境局机关党总支积极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全面落实全市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党员干部带头冲在一线战疫情,全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一、夯实职能冲一线

按照疫情防控工作流程,狠抓医疗废物收集和医疗废水处置这一关键环节,坚守疫情防控“最后一公里”,先后印发《关于做好我市大规模核酸检测医疗废物环境管理工作的通知》《关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环境监管的紧急通知》《集中隔离酒店环境监管工作方案》《医疗废物处置卫生防疫要点》等文件。机关党支部8名党员兵沉一线强化医疗机构和各隔离点监督指导,支队党支部5名党员深入南北市区污水处理厂现场执法检查,监测站党支部4名党员坚持水质取样监测分析,确保疫情期间医疗废物和医疗废水安全处置,城镇生活污水达标排放,生态环境安全万无一失。

二、领导带头守一线

7名局班子成员每天坚守工作岗位,主动作为,积极扛起防疫旗帜,及时研究解决疫情防控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先后就大气环境质量、岔口断面水质、环境监测执法、废物处置和舆情处置等情况进行安排部署;就监管企业生产安全和环保设施正常运行提供全方位线上指导;就各医疗机构和隔离点环境监管专班跟进;就局系统疫情物资储备提前谋划;就全市疫情防控力量抽调主动做好配合保障等,有力保证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

三、党员干部在一线

积极发挥全体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先后组织23名党员干部前往新区疫情指挥部、照金书院酒店、西安向阳沟隔离点等参与一线疫情防控工作;3名驻村党员干部扎实做好包抓村的疫情防控、政策宣传和服务保障工作;15名党员干部积极向所在社区报到,就近转化为居住地小区志愿者,协助开展核酸检测、扫码测温等疫情防控服务,以实际行动履行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

截至3月21日,先后出动党员干部110多人次,累计处置医疗废物50691.67公斤,处置管控区敏感垃圾16520公斤,实现了医疗机构及设施环境监管与服务全覆盖,医疗废物和医疗废水全处置。


网络编辑:路青
信息审核:赵晓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