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生态环境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铜川市生态环境局深入开展“双碳”背景下应对气候变化业务培训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 发布时间:2022-03-07 08:57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为使我市生态环境系统人员深入学习贯彻关于“碳达峰、碳中和”的重大战略决策,掌握我市五大领域温室气体排放现状,提升应对气候变化业务管理水平,3月3日,市生态环境局组织召开“双碳”背景下应对气候变化业务培训。会议特邀陕西超腾公司两名专家围绕“双碳”战略背景下中省主要政策和我市温室气体清单报告现状”进行专题授课。各分局、局属有关事业单位、局机关相关科室的分管领导和工作负责人近50人参加会议。

会上,专家从“气候变化科学基础、应对气候变化国内外进程、国家重点“双碳”政策、中省应对气候变化行动及进展、铜川市碳达峰工作探讨”五个方面详细讲解了“双碳”的意义、背景形势和有关政策知识;分析了我市温室气体排放现状、排放总量,为编制“十四五”应对气候变化规划提供了详细可靠的数据支撑。与会人员充分了解了“双碳”和节能减排的政策形势,掌握了我市碳排放家底,提升了系统人员的管理能力,对推动我市“双碳”工作上层次、上水平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强调,一是细研深学悟透,提升理论水平。高度重视,深入研究国家“双碳”政策理论体系。紧盯“主要目标、十大任务、十大行动”,把握政策方向,做到学有所悟、学有所得、学以致用。二是谋划减碳思路,缩短达峰路径。研究我市应对气候变化重点工作,摸清碳排放家底,有针对性地谋划减碳思路,提出适合市、区(县)的减碳目标和达峰路径。三是主动扛起责任,加快技术创新。市局在“碳达峰、碳中和”行动中要主动扛责,落实目标任务,鼓励企业进行技术创新和试点示范,引领落后产能实现转型升级,推动铜川资源高效利用和经济绿色低碳发展,为建设“美丽铜川”添砖加瓦。


网络编辑:路青
信息审核:赵晓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