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生态环境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抓好“八个一” 从严从实推进
何发理严重违纪违法案以案促改工作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 发布时间:2022-03-04 14:49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何发理严重违纪违法案以案促改开展以来,铜川市生态环境局党组高度重视,结合工作实际,精心组织安排,抓好“八个一”,扎实开展以案促改工作。

明确一个目标。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始终做到严守纪律规矩,廉洁从政用权,营造良好政治生态,打造“清新环保”。制定一个方案。党组印发了《何发理严重违纪违法案以案促改工作实施方案》,成立以主要领导为组长的以案促改工作领导小组,明确整改任务、责任领导、责任单位及整改时限,切实把以案促改工作压紧压实。建立一张清单。结合“六个查一查”,围绕环评审批、排污许可、环境执法、环保专项资金项目及招投标、系统“一把手”监管、政商关系等重点岗位和关键环节,全面梳理排查廉政风险点,制定廉政风险防控清单,建立问题台账。开展一项整治。深入开展“持续正风肃纪  打造清新环保”专项整治,围绕“六个查一查”排查问题,由驻局纪检监察组牵头,开展为期一年的集中整治。上好一堂党课。按照局党组“五个带头”要求,县级党员领导干部深入党建联系点开展廉政党课辅导,做务实清廉之表率。做出一个承诺。每名党员领导干部和公职人员2月底前做出了不违规插手干预工程建设项目承诺和不违规参与经商办企业承诺,要求严格履行承诺,做到克己奉公。完善一套制度。修订完善了信访办理、公务接待、内部监督等内控制度,尤其是在财务管理、内部审计上加大力度,规范管理,提高效能,坚持用制度管理人管事管思想管作风。开好一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党组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围绕六个方面深入查找存在的突出问题,开展严肃的批评和自我批评,有针对性地制定整改措施,努力做到以案促改、以案促治、以案促管,以案促建。


网络编辑:路青
信息审核:赵晓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