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生态环境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精准施策 合力攻坚

我市迅速落实秋冬季全省铁腕治霾工作点评会精神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 发布时间:2022-02-18 18:06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2月17日下午,2021-2022年秋冬季全省铁腕治霾工作点评会后,我市积极行动,立即召开秋冬季全市铁腕治霾工作推进会,全面贯彻落实全省会议精神。各区县政府、市新区管委会、市级相关部门和重点企业负责同志,市生态环境系统各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市铁腕治霾办主任、生态环境局局长焦新学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副市长刘丽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焦新学通报2021年蓝天保卫战和秋冬季以来全市铁腕治霾工作情况,分析当前存在的突出问题,并就下一步重点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刘丽指出,2021年全市铁腕治霾工作取得显著成效,全面完成省考目标任务,改善排名位列全国168个重点城市中第50位;特别是秋冬季以来,10-12月环境空气质量改善位列全国59个重点城市第3位;成绩来之不易,值得倍加珍惜,各区县各部门各单位要按照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会提出的“2355”的总体思路(2个坚持、3场战役、5大专项整治行动、5项保障措施),系统施策、兵沉一线、久久为功、合力攻坚,全力打好秋冬季大气污染攻坚战。

刘丽强调,要坚持目标导向,认清形势,紧盯不放,务必增强做好秋冬季铁腕治霾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和切实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起生态环境保护的政治责任,要增强信心,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推进铁腕治霾工作,切实当好生态卫士;要坚持问题导向,分类施策,精准治理,深入打好蓝天保卫战。紧盯重点行业、重点时段、重点领域,紧盯秋冬季目标任务,坚持六措并举、“五源并治”,毫不放松抓好“三尘一重一督”精准治理,统筹重点保障和精准治污,持续推进铁腕治霾、科学治霾、协同治霾;要坚持结果导向,高度重视,扎实组织,确保大气环境质量持续向好。强化区县属地责任、行业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强化监管监测,发挥网格化作用,强化环保铁军的过硬作风,发挥好环保督察利器、考核风向标作用,要肩上有责、心上有数、手上有招、脚上有泥,稳扎稳打,确保秋冬季攻坚和2022年目标任务圆满完成,真正让老百姓满意,以高质量生态环境保障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网络编辑:路青
信息审核:赵晓敏